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周口市蔬菜产业发展现场会在扶沟召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18 13:49: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 萌友穆文涵 文/图

6月18日, 周口市蔬菜产业发展现场会在扶沟县召开。周口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路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专职副会长陈明均解读了国内外蔬菜产业发展状况;中共扶沟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崔卫国介绍扶沟县蔬菜产业发展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戴亮就全市蔬菜产业发展进行安排部署。

路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同时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要坚持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补齐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的重大部署。推进蔬菜产业和农业转型发展,不仅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也是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确保“菜篮子”供应的重要举措。

路云强调,副省长武国定到扶沟调研蔬菜产业发展时指出,“把河南的设施农业、高科技农业抓上去,扶沟就是一个抓手。要积极筹备蔬菜博览会,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中原菜都”。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高度重视扶沟县蔬菜产业发展,要求扶沟县凝聚工作合力,突出品牌打造,做优传统产业,做强特色产业,做大新兴产业,打造名副其实的“中原菜都”,让周口蔬菜品牌叫响河南、叫响全国。

据了解,扶沟县蔬菜种植具有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群众基础,其规模、技术、品质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影响力。目前,扶沟县蔬菜种植面积52万亩,年均产量370万吨,产值达46.8亿元,从业人员13万余人;有蔬菜合作社128家,千亩以上蔬菜园区12个,百亩以上蔬菜园区266个,年育苗量5000万株的现代化育苗工厂12家,先后荣获“全国果菜十强县”“中国设施蔬菜十强县”“中国蔬菜之乡”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扶沟县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通达四方的区位交通优势,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短板,大力发展蔬菜产业,按照“扩规模、提档次、创品牌、延链条、强支撑”的发展思路,先后投入5.5亿元,建立了大棚物料供应市场、蔬菜种子市场及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并实施了一系列助力蔬菜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着力打造蔬菜核心技术研发区、蔬菜物流产业园、设施种植模范区、新型温室样板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形成了中原最大的蔬菜集散中心、信息交流中心、价格形成中心和物流配送中心,为打造“中原菜都”奠定了坚实基础。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副职、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市经济开发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市农业农村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水利局、市农科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