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美团升级百万小店计划 数字化赋能地摊经济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05 14:35: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为推进地摊经济落地,4日,美团在日前“春风行动”百万小店计划基础上,继续推出针对地摊商户的金融帮扶、数字化培训以及线上运营等升级举措,以数字化能力助力地摊经济,促城市烟火升腾、生机重现。

在该升级计划中,美团生意贷对本地生活服务行业新开店商户提供一个月免息贷款。新开店商户可在美团商家APP申请,符合条件的摊主可获得免息启动资金,缓解创业初期资金压力。同时为解决摊主经营周转问题,美团生意贷为全国摊主提供绿色通道,只要在美团开展经营的商户均可享受组合还款方式,前三个月无需偿还本金,缓解资金周转紧张。预计未来一百万商户将得到帮扶。

另外,为支持传统小店快速入驻互联网平台,美团闪购开辟闪电入驻通道,资质合规的商家可在12小时之内入驻平台开店。

美团大学将面向地摊商户推出“中国生机•摆摊实战”系列课程,提供合规经营、食品安全、练摊达人分享等方面的针对性培训内容。2019年3月至今,美团大学结合商户实战案例推出系列小店守护课程,以线下培训会、线上直播形式开展了200余场培训活动。未来将重点为小店商家提供从入驻平台的“新手”到优质运营者的全流程培训,并根据商家实际经营情况进行针对性指导。

美团平台上有数百万小店。疫情发生以来,美团持续关注他们的经营痛点,通过免除佣金、流量扶持、供应链保障、优惠利率贷款等举措助力小店回暖。

美团研究院日前发布的《中国小店韧性报告》显示,尽管疫情期间受到很大影响,小店经济、地摊经济却展现出了超乎想象的韧性。数字化正助力小店经济实现V型复苏,5月首周美团平台上小店订单量相比2月首周增长了28倍。

美团还通过发放消费券的方式,为小店精准引流。截至5月25日,有36个政府消费券项目和59个安心促消费合作项目在美团平台上线。受益消费券商家中,小店占比88.5%。参与活动的小店,在活动前后的日均交易额平均增长52.9%。

5月26日,美团启动“春风行动”百万小店计划,以线上化运营、优惠贷款、安心消费、供应链服务、针对性培训等六大举措帮扶平台小店。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