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高速交警曝光100辆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法车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11 21:22: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杨军政

  当前,全省高速交警正在开展高速公路安全带安全守护行动,专项治理汽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守护群众出行平安,6月11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曝光近期查处的100辆不规范使用安全带违法车辆,并用典型案例警示提示驾乘人员:安全带=生命带!使用安全带和不使用安全带的距离是生与死的距离,为了你和家人的平安,行车中驾乘人员都要系上安全带,相互监督提醒,让我们的出行多增加一份安全保障!

【现象】

后排乘车人员不规范使用安全带问题突出

  6月11日,河南高速交警总队曝光省内高速公路上6月份以来100辆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法车辆。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依法处200元罚款,记2分。

  据悉,从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整体情况来看,在行车中驾乘人员系上安全带的安全意识明显提高,大多数人都认识到安全带的重要性,将“安全带=生命带”的理念根植于心,落实在日常行为中。同时,从驾驶人的使用情况来看,不规范使用安全带问题依然存在,绝大多数驾驶员都能够自觉系上安全带,但一些驾驶员依然没有认识到使用安全带的必要性,认为系上安全带是一种束缚,抱着侥幸心理看到民警检查或电子警察抓拍,才将安全带系上应付检查,并没有真正发挥安全带的生命保护作用。

  从乘车人员的使用情况来看,后排乘车人员不规范使用安全带问题突出,很多后排乘车人员依然没有养成使用安全带的习惯。此外,从使用安全带的监督提醒方面来看,驾乘人员相互监督提醒的安全意识需进一步提高。高速交警在日常执勤执法中发现,安全意识强的驾驶员在行车前会提醒车上人员都要系上安全带,而且这一声监督提醒在紧急情况下确实让安全带发挥了保护生命的作用,但依然有很多驾乘人员在使用安全带的习惯养成和相互监督提醒方面做得不够,需要进一步加强并形成习惯。

【警示】

安全带是生命保护带,前排后排都要系上

  省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当车辆发生碰撞或紧急制动时,巨大的惯性会使驾驶人、乘客与车内的方向盘、挡风玻璃、座椅等物体发生碰撞,极易造成对乘客的伤害,甚至直接抛离座位或飞出窗外等。

  据介绍,如果正确使用安全带,它能将驾乘人员牢牢固定在座位上,防止发生二次碰撞而且它的缓冲作用能吸收大量动能,大大减轻驾乘人员的伤害程度。调查表明,在发生正面撞车时,如果系了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侧面撞车时可减少44%,翻车时可减少80%。为了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提升汽车驾乘人员主动使用安全带,河南高速交警部署开展高速公路安全带安全守护行动。

  身边的案例让我们清楚的认识到系安全带与不系安全带的距离:生与死的距离!珍爱生命,从自身做起,在驾乘车辆出行的那一刻,车上人员要相互监督系上安全带,为一车人的安全出行多一份保障。

【行动】

全省联动,专项治理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提升汽车驾乘人员主动使用安全带,预防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减轻事故后果,减少交通事故死亡,目前,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正在开展高速公路安全带安全守护行动,全省联动,专项治理汽车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守护群众出行平安。

  加强分析研判,分类精准管控。高速交警总队要求全省高速交警支(大)队全面分析本辖区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分类统计客货运、危化品运输企业驾驶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法情况,及时通报企业和行业主管部门,约谈、曝光违法突出的企业,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在安全守护行动中,河南高速交警结合正在开展的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和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以“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五类车辆为重点,通过执勤民警现场查处与自动抓拍相结合,加大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查处力度,重点强化科技应用,实行路面巡逻与视频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依托全省高速公路缉查布控系统、视频监控设备、区间测速系统,实行“一点违法、多点预警、区域拦查”执法模式,智能抓拍超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系安全带、开车打电话、大车占道等违法车辆,网上网下联动,严格执法查处,守护群众出行平安。

【曝光】

100辆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法车辆

  豫A88TW0 豫A0D7U0豫ACQ210豫A8RB61 豫A2JW61豫A27WD1豫AC63G3

  豫A73113豫A23TK3 豫AW8C64豫A52YA5 豫A63GM5 豫A9Z6Y5豫AN3G26

  豫AX62F6豫ANN036 豫A61JS7豫A1F158 豫A2W3F8豫AWP298豫AED768

  豫AP6A88豫A76RA9 豫A9U959豫AQF819豫A8865U豫A92U9V 豫A7U01V

  豫A6V87V豫A3J67Y 豫A121QY豫A9X50Y豫AX786S豫A7V32B豫AW035F

  豫AM138F豫AM488Q 豫AQ025Q 豫A83D9M 豫A75R9C豫A6K03W 豫A76C9E

  豫AJ532K豫BQ7131 豫BDW293豫BKP367 豫B11V88豫C773FP豫C75313

  豫CKL563豫CVP656豫C5353W 豫CC2J10 豫CEC680豫CZ9958豫CA585Y

  豫CV8177 豫C3857Y 豫CCU335豫C5383E豫EBF352豫F1E137 豫H53593

  豫J03U33 豫KX7733豫L327D6豫M37000 豫MJD803豫MH6612豫MP0962

  豫MEL518豫MMC817豫NKP263 豫N6660L豫P765Y2 豫PUA917 豫N0869A

  豫D5052B 豫D2562R 豫G1W558冀J3500A冀E3Q727京PY1V79京HGU656

  京N8V9D8鲁A6Q7S0鲁Q281DM鲁R92S25 陕AW0U13陕A01S76陕BK6078

  陕ER9652川A3W283 川AQ35N8甘JCB004蒙DPZ719 苏EE3G02 宁A709U3

  青C76668 浙G1H577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