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专栏 > 西胡垌社区 > 西胡垌小学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加强疫情防控,我校在行动——西胡垌小学召开一周一次的教师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5 20:11: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石婧儒图文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做到“停课不停学”,2月24日,西胡垌小学召开加强疫情防控和网络教学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学校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共同参加了这次会议。

  上午11时,西胡垌小学班子成员首先召开了集中会议。会议上,学校教导处、少先队、后勤部等各处负责人详细地做了上周工作总结和本周工作安排,校长和副校长分别对重点工作做出了会议总结。下午4时,西胡垌小学召开了加强疫情防控和网络教学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了这次会议。

  在本次视频会议中,教导主任邢芳芳总结了上周“停课不停学”的上课情况,教研员听课的反馈意见,安排了本周空中课堂的注意事项及课后的作业批改、及时反馈,教科研等方面工作,特别强调了疫情期间,每位任课老师上课前要对学生进行3-5分钟的“课前防疫知识”,提高学生的防疫意识。少先队主任张迪讲到,目前学生的排查情况仍然是重点工作,各班班主任要对本班学生做好每日的健康填表和返郑统计工作,确保学校的每位学生都能够平安、健康地回归校园。本周学生的好习惯培养主题为“七步洗手法”,倡导学生通过老师的正确指导,用书面、语音、视频等方式的呈现,养成好习惯。后勤处郭老师讲了防疫和安全两大方面,告知老师引导学生正确使用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物品,疫情期间做好师生的安全防护。副校长李慧提到,疫情期间老师们要呈现出最饱满的工作状态,停课不停学,正确疏导学生的心理健康,引导学生正确看待此次疫情。校长胡风霞总结说,师生们要有阳光心态,正视疫情;做好当下,完成目标;个人学习,注重成长;善于规划,勤于思考。

  这次全体视频会议是又一次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坚信西胡垌小学的全体教师,定会带着自信、带着坚定、带着激情、带着责任和担当走进生活、走进直播课堂,把疫情、把灾难当教材,为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帮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