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板房内咋“长”出电线杆

来源: 2020-06-18 06:55: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小麦视频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刘旭

    去年11月份,郑州市民路先生曾向记者反映,在郑州市东三马路熊耳河西二十米处路南,一高压电线杆直接被包围在泡沫板房内,房间内做饭的煤气罐紧挨线杆,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作为附近居民,对此多有担心。记者当时拨打了12319热线,对方表示已将此问题派至南关办事处到现场核实情况。时隔七个月,6月11日,路先生再次反映,希望对此事给个说法。

    6月11下午6时,东三马路熙熙攘攘,记者再次来到泡沫板房处,绿色板房内的商铺都在正常营业。去年11月份,记者探访时发现水果店内有做饭的房间,里面摆放的有煤气罐等厨房用具。这次探访时,走进水果店,发现左侧房的店铺已改为蔬菜干果店,从外侧看到店铺门已关闭。据附近群众介绍,蔬菜店里关闭的小厨房就是高压电线杆穿入泡沫板房内的地方,目前已被杂物遮挡。这也是群众多次反映的安全问题所在。

    站在高处,能直接看到电线杆从泡沫板房里“长”出来,同时在板房上方还有电线。记者了解到,商铺都是店主租来的,面向人行道的是一家水果店,水果店和蔬菜店通着。面向小区门口有一家五金店,其他两个商铺是商贩用来存放货物的房间。

    绿色泡沫板房位于新天地社区东北2门处,每天有社区居民从这里经过。记者对此采访了附近行人,有人表示没感觉已经习惯,也有人表示确实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到南关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称,有一间房属于危房,危房面对人行道紧挨水果店,目前已经关闭,没有对外出租。其他房间现在正在出租,会定期管理和排查。

    泡沫板房是否属于违建?

    “当时建房子的时候有一个‘两店进社区’的便民服务。各个文件是相互交叉的,我们建的时候是有合法合理的文件,对于别人说的违建,不太清楚违建的定义是什么。”办事处工作人员说,会定期对房子进行排查管理,如果有商铺不配合或做出违规行为,会及时制止或者停租。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