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鹤壁·杜予川: 日行万步编织居民安全网,女片儿警的日常马拉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16 09:34: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申子仲

  荣誉的背后,是一串串坚实的足迹。坚持日行一万步,是鹤壁市公安局山城区分局汤河派出所社区民警杜予川的工作常态。她用自己的双脚,丈量着辖区的每一寸土地,踩出了新时代民警爱民、亲民、为民的五线谱,也踩出了全省“一村一警”优秀社区民警、全省社区警务工作标兵、鹤壁市社区警务工作标兵、青年标兵等一串串光荣称号。

  创新“四步工作法”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偷不得懒,耍不得滑,身为党员的杜予川坚持每天走访,平均日行10000步左右。为了让这10000步走出实效,杜予川采取错时工作法、电话预约、发放不遇卡等方式,不间断采集更新实有人口信息,经评测,她采集的信息准确率达到了98%。

  汤河派出所辖区位于城乡接合部,居民多为原破产企业职工及家属,治安形势也相对复杂。杜予川凭着自己的基层实战经验,摸索出调解矛盾纠纷的“四步工作法”,即“背靠背”“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重在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实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走访中,她不断加强对出租屋等重点部位的督导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辖区的“群租房”顽疾,也被她整顿得消除殆尽。“走访走访,走是为了发现问题,访是为了解决问题。”同事们说,就连夫妻吵架这样的小事儿,杜予川也是不厌其烦,处理起来得心应手。

  “日行一万步”踩出安全防线

 

  为了强化日均10000步的“科技含量”,杜予川将大数据运用于社区警务实战。她分门别类组建起多种微信群,及时在群内发布防爆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常识,起到了事半功倍的奇效。

  即便在阻抗新冠疫情期间,杜予川仍未止步。在防疫战最艰苦的日子里,她始终奔波基层一线,共计发放防疫宣传单1000余份、驱散聚集人群600余人次、排查入户700余家。

  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险,哪里有需要,杜予川脚步就走向哪里。坚持日行10000步,也让这位女警柔弱的身板更加硬实:她连续两年代表山城公安分局参加鹤壁市公安局组织的全市社区民警比武竞赛,荣获了第一、第二名的好成绩。2019年12月,杜予川代表鹤壁市公安局参加全省社区民警比武竞赛,在26个代表队、70名社区民警组成的比武大赛决赛中,获得第八名的优异成绩,被河南省公安厅授予全省社区警务工作标兵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