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4小时24分钟”送药到家 国大药房五千门店将上线饿了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05 14:35: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天猫618前夕,6月3日,饿了么和国大药房共同宣布开启战略合作,国大药房全国近5000家药店将全量上线饿了么,阿里大健康所引领的“数字健康新基建”再迈进重要的一步。河南郑州的所有国大药房也已开始启动上线流程。

据悉,2018年饿了么在全国率先推出“24小时24分钟极速送药”服务,而此次战略合作展开后,该项服务再扩容36座城市,覆盖范围将达全国500余座城市和700个县,北到黑龙江齐齐哈尔依安县,南到海南乐东县,东到黑龙江密山县,西到新疆阿克苏等地的居民,也都将可以享受到送药上门服务,药品范围也覆盖了从抗疫药品到日常用药的多个品类,其中200城的居民还可以在线购买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处方药。

与此同时,饿了么与国大药房还将联动辉瑞、GSK、华润紫竹、华润江中、天士力、九芝堂、桂龙药业、小林制药、奇正、华瑭大昌等几十家国内外品牌药企,深度整合资源,增加药品和医疗器械供应。

据介绍,从区域医疗云、医疗人工智能,到互联网医疗、电子健康凭证,再到药品流通网络和药品追溯系统,阿里大健康所引领的数字健康新基建,在疫情期间为各地市民提供了不可替代的保障作用。“极速送药”服务春节不停歇,今年4至5月,就有超过1万家药店上线饿了么,为消费者提供送药上门服务。“在饿了么上,口罩、维生素C等疫情防护类药品,以及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处方药,购买的消费者最多。”饿了么大健康业务负责人王哲介绍,“5月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处方药销量增长350%。”

据悉,尤其是当患者要购买处方药时,需要根据自身实际病情提交用药需求,经由“互联网医院医生复诊开方”、“线上药师审核处方”等步骤后,再由饿了么蓝骑士配送上门。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