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家卫健委指导北京加强疫情防控,驻委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18 09:21: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6月11日以来,北京连续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17日零时,新增确诊病例已达137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督促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强化责任担当,指导北京市加强疫情防控,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连日来,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密切关注疫情态势,持续跟进监督,参加疫情处置有关会议,了解最新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将最新疫情及处置情况专报报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部门。约谈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司局负责人,督促做好机关本级防控工作。密切关注信访举报情况,及时应对处理。
记者了解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已向北京市派出由委领导担任组长的专家组,抽调有武汉工作经验的防治专家,尤其是流行病学调查、环境消杀等方面的专家,指导该市在严格流调、病毒溯源、核酸检测、社区管控、院感防控、爱国卫生等方面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专家组根据北京当前疫情情况对该市防控工作提出“四个扩大”“四个加强”和“四早”等明确要求,即扩大北京市新发地等农贸市场的环境和物品采样,扩大对北京市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扩大对病例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流行病学调查,扩大相关人员的隔离医学观察范围;加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管理,加强医院感染控制,加强疫情信息报告和发布,加强公众宣传教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落实病例2小时进行网络直报,12小时反馈实验室检测结果,24小时完成流行病学调查。
“我们将持续密切关注北京市和全国其他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督促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该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杨文佳)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