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百度发布高考放心搜计划:千场直播加持、智能搜索升级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11 20:21: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6月10日,百度推出“高考放心搜计划”,为千万高三考生及家长提供权威、便捷、丰富的信息和智能搜索服务,内容包括上千场高考直播、高考搜索大数据、闪电估分以及智能志愿助手等。考生和家长只需要在百度App搜索“高考”、“高考直播”等关键词即可获取上述服务。

  据百度搜索产品总监张燕蓟介绍:“每年高考期间,超过95%的高三学生及家长都会使用百度查找相关信息及服务,总搜索及浏览量超过百亿人次。因此,每年百度都会围绕考生需求持续创新,比如今年就新增了高考直播以及高考搜索大数据,为考生提供更加全面的智能搜索服务,让考生放心搜索。”

百度推出高考放心搜计划:千场直播加持、智能搜索升级

  百度搜索产品总监 张燕蓟

  据介绍,为了帮助考生更高效地获取高考相关信息,百度“高考放心搜计划”加入了上千场高考主题的直播。来自全国的百位顶级高中名师、百位高校知名教授等权威人士将围绕备考、招生政策解读、志愿填报等话题进行直播。另外,针对今年考生的特殊需求,百度还将组织一系列专场直播。例如,今年疫情之后用户关注医学类专业的需求激增,对此百度将组织医学院直播专场。

  此前,百度App联合中国教育在线共同举办“2020年强基计划试点招生高校网络直播咨询会”,邀请了浙大、中科大、武大等20余所强基计划试点高校相关负责人向考生及家长解读招生政策,并在线答疑解惑。此后,清华与北大强基计划宣讲直播也陆续在百度上线,知名教育专家王后雄近期也在百度进行直播,为考生答疑。为了进一步帮助考生理性选择专业,百度还推出高考大数据平台,通过大数据技术挖掘搜索行为和关注趋势,同时整合教育行业数据,形成了高考实时热点、高考热搜榜单、报考地域迁移、各地院校和专业报考趋势、智能报考等多维度版块,为考生选择院校、专业等提供科学信息参考。

百度推出高考放心搜计划:千场直播加持、智能搜索升级

  此外,百度还为考生提供了智能志愿助手、闪电估分等多个AI工具,帮助考生更高效地估分和报志愿。其中,百度智能志愿助手整合了全国2600余所高校、1400多个本专科专业、近8年共700多万条招生数据,可根据考生所在省份招考政策以及考生个人成绩和选科情况,智能分析历年招生计划、往年录取分数、同水平考生往年报考情况等,为考生择校、选择专业提供参考。闪电估分则依托全国各省市资深教研员、高级教师资源和AI技术储备,是每年百度高考的优势服务。

  据介绍,百度高考放心搜计划不仅包括百度自身推出的一系列信息和服务,也包括智能搜索索引的第三方信息及服务。更准确、高效地提供权威第三方信息和服务也是百度智能搜索的重要功能,因此百度也在“高考放心搜计划”中进一步强化了官方信息展现,同时专项加大了对虚假、恶意信息的打击力度。

百度推出高考放心搜计划:千场直播加持、智能搜索升级

  百度高考产品负责人表示,早在2013年百度就开始对各地教育招生考试院和高校官网提供官网保护,确保官方网站出现在自然结果首位。今年,百度高考放心搜计划在此基础上,还在各地考试院搜索结果顶部增加了温馨提示,提醒考生、家长要认准官网标识。针对“野鸡大学”以混淆视听的方式招收学生等现象,百度对300余所“野鸡大学”的搜索结果中进行风险提示,在相关搜索结果中披露了“野鸡大学”详细名单及全国所有正规大学名录。同时,针对网络上虚假学校、招考信息等恶意内容,百度推出针对性保障策略进行清理打击,发现并清理了约一万个教育考试相关搜索词下的近26000个恶意网站。用户如果发现有不良信息网站,也可在搜索结果中直接进行举报,百度提供了专项处理通道,并表示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张燕蓟表示,上述行动及服务是百度“高考放心搜计划”的首批举措,接下来,该计划还会加入更多的服务和内容,进一步满足今年考生及家长的需求。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