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天天315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7年没交房 发现已被卖给别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13 06:15: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彤辉广场写字楼早已建成,但购房投资人石先生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收到房子

 

    全款54万元投资买房将近7年,不仅约定的返还款没得到,就连房子也迟迟拿不到手……最近,洛阳市民石先生就遇到这样的烦心事。更让他吃惊的是,通过查询发现,早在自己交款之前房子已被卖给别人。如今钱花了房子却还不知道在哪儿,让他有种受骗的感觉。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超飞/文 李书宝/图

 

    【投诉】购房者:全款投资买房,快7年了也没见到房子

 

    近日,家住洛阳的石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和爱人2013年在河南彤辉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彤辉置业”)开发的彤辉广场,全款购买了一套投资房。按照协议约定,彤辉置业应分别在交款后第六、第七年,分两次返还购房投资款。如今石先生不仅没得到投资款,房子也迟迟拿不到。

    据石先生介绍,2013年9月26日,经朋友介绍他和爱人在洛阳伊滨区的彤辉广场,全款54万元购买了一套面积为120平方米的写字楼,并签订了《彤辉广场写字楼项目投资协议》。根据协议内容,石先生须在协议签订5日内全额支付房款,作为投资回报,彤辉置业在2018年12月和2019年12月,分两次全额返还投资款。如果业主未能按时缴纳全部房款,将被视为违约,协议作废。彤辉置业如果未能在约定时间内返还投资款,将视为违约,双倍返还投资款。

    石先生说,没承想快7年过去了,不仅投资款没拿到,房子也迟迟交不了。2018年其爱人曾多次到彤辉置业询问返还投资款一事,被以返还时间未到为由拒绝了。2019年再次索要返还款时,却被告知已违约不具备返款资格。

    “我们当天交完全款、开完收据之后才签的协议,怎么就违约了?”这让石先生很不解,除了投资款外,他和爱人多次要求与彤辉置业签订正式购房合同,都被以各种理由推脱拒绝。

 

    【调查】开发商:业主违约,已不具备投资返款资格

 

    为什么石先生全款投资购房近7年,不仅未能按协议约定拿到应有的返还款,反而连房子也没得到?

    随后,记者在伊滨区的彤辉广场见到了彤辉置业董事长李倩。对此,李倩称按照协议约定石先生他们违约了,不具备返还投资款的资格。

    李倩找出了当初公司与石先生爱人签订的投资协议和交款收据,双方协议签订时间为2012年11月30日,交款收据时间为2013年9月26日。“他们是在协议签订后10个月才交的房款,未按照协议规定的5日内交款,已经违约,所以不具备返还投资款资格。”李倩说。

    但对于李倩的说法,石先生和其爱人并不认同。“我们是2013年9月经过朋友介绍,才知道彤辉置业有这个写字楼投资项目,并且交房款和签协议都是在9月26日当天进行的,不存在推迟10个月的说法。”石先生说。

    “当天是我爱人去交的房款并签了协议,日期也是按照对方要求填写。”石先生说,对方业务人员称,其他购房者都没有返还投资款这一说,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需要把签协议日期往前提,“当时我们也过于相信对方,并没想太多,确实有点大意了。”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当初给石先生爱人办手续的彤辉置业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协议签订时间就是在2012年11月30日,并非对方所说交款当天。

 

    【质疑】既然房子已卖给别人,为啥还收我房款?

 

    既然按照协议约定,不具备返还投资款资格,自己买的房子总该能得到吧?事实并非如此。

    石先生称,他几年来一直联系彤辉置业,要求签订正式商品房合同,都被对方以各种理由拒绝,至今房子也没见到,这让他百思不得其解。

    至于为何拿不到房子,李倩则表示是对方不愿意承担物业费,所以迟迟不过来领取钥匙和收房。

    今年6月2日,石先生带着当初签订的协议,到洛阳市民之家查询房屋状况,结果让他大吃一惊,当初所购买的彤辉广场10楼1007这套房子,早在2013年5月已经被卖给了别人。

    也就是说在2013年9月26日石先生爱人交房款时,房子已经被卖出去了。“既然房子已经被卖了,为什么当初还收我的房款,这不是欺骗吗?”石先生气愤地说。

    “对方并没有在签订协议5日内交房款,而是推迟了10个月,已经违约,可以视为放弃投资购房资格,我们有权将房子卖给其他人。”李倩说,房款也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转到了公司账户,知道情况后就打算将钱退回去,可对方却一直不过来。对于目前这一问题,李倩表示可以退还房款,或者按照2013年同期房价补差价后折算成房子。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