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济源沁园中学:“戴花绳,吃粽子,撞头彩” 暖心减压“疫”精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18 09:26: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战通 见习记者 刘强 萌友李战兵/文图

“同学们,每年的端午节我们都要怀念爱国诗人屈原。我认为,真正的爱国,不仅仅有满腔爱国热血,更应该有爱国的能力、满腹的才学,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才可以挺身而出。只要大家坚定信心、轻装上阵、努力拼搏,你们一定会在2020年特殊的中考里,旗开得胜、高‘粽’头彩!”济源沁园中学九年级班主任王冬艳在“欢喜庆端午,开心迎中考”主题班会上说道。

6月16日,该校九年级第二次模拟考试刚结束,班主任王冬艳便拿着粽子、花绳来到教室,为学生们戴上寓意安康吉祥的五彩绳,振臂高呼:中考必胜,沁中必赢!还有一些学生把一袋粽子挂在教室门框的上方,写上“凯旋门”三字,学生们在穿过“凯旋门”时,都用头撞一下那袋粽子,兴奋的一跃而起喊到:2020中考,我必能高中(粽)!

今年的初三学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停课,猝不及防地放了一个“长假”,只能依靠自己在家上网课进行备考。该校9年级(三)班一学生说:“在家学习的那段时间缺少了学习气氛,有的时候精力不太集中,也不知道复习进度是否跟的上,心里一点底都没有”。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在复学复课后,这群孩子在面对人生第一次大考时,仍有部分学生感觉得“紧张”和“焦虑”,这让各任课老师“忧心忡忡”。
缓解学生们的压力,给孩子们加油打气,沁园中学九年级的老师们拿出了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本事,每天下午放学后组织学生跑操场呐喊,将心中的情绪释放出来;和学生们一起观看励志电影、朗诵诗歌、表演歌舞等活动,让学生们放松身心。充分利用中考百天倒计时、“五四”青年节等特殊时间节点,开展了誓师大会、暖心送祝福等活动,举行了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和团辅活动,通过“穿过成功门”、“击掌传递力量”、“老师送祝福”等多个快乐减压小活动,让学生们在活动中释放压力,消除紧张情绪。

“无论是端午送祝福,还是减压小活动,这里面都饱含了老师们对我们的关爱。我将变压力为动力,在疫情中淬炼成长,我坚信我一定能考入济源一中,为人生的第一次大考写出属于自己的风采”九年级学生李品伊自信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