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天天315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天天3·15丨酒店被拆,退余额要等补偿款?律师说,不是一回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4 18:26: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郭帅 陈琳/文 张欢欢/图

(充值卡里还有钱,酒店却拆了)

【核心提示】

充值卡里还有钱,酒店却不知什么时候拆了,洛阳市民田瑶仙最近就遇上了这么一件事。田瑶仙说的这家酒店是位于西工区滨河北路上的半岛明珠。5月14日早晨,记者来到原半岛明珠酒店的位置,发现附近已经用围栏围了起来,酒店也拆除完毕,地面上隐约还能看出当时室外婚礼场地铺设的草坪。

田瑶仙告诉记者,去年4月7日,她在半岛明珠酒店办理了一张17000元的充值卡,9月17日办完婚宴后,卡里还有647元的余额,她本打算过年时一家人在这儿吃年夜饭。没想到疫情过后,田瑶仙得知的消息是酒店已经拆了,而经过近一周的沟通,目前酒店方面还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

(原半岛明珠酒店的位置,已经用围栏围了起来,酒店也拆除完毕)

消费者投诉:酒店拆了,充值卡里的钱却退不了

5月8日,田瑶仙在和同事聊天时偶然得知半岛明珠酒店已经拆了,这让她吃了一惊。“我在那儿的充值卡里还有钱啊,没有酒店工作人员告诉我这件事。”田瑶仙说,随后他立刻拨打了酒店的前台客服电话,结果是无人接听。

当天稍晚时候,一名郭姓的工作人员用私人手机号回复了田瑶仙,告诉她酒店确实已经拆了,目前退款事宜还没有确定,让她把自己的姓名、会员卡号等信息发给自己,稍后有消息了会第一时间通知她。

“之前看过报道,说一家小面馆不干了,老板还一个一个通知顾客来退钱呢,虽然我卡里剩余的钱也并不多,但这是企业应有的诚信。”田瑶仙告诉记者,她也拨打了洛阳市商务投诉服务中心的电话12312登记备案。

酒店回应:目前没法退款,之前不方便通知客户

5月14日,记者致电这位郭姓工作人员得知,这位工作人员名叫郭迎红,受到半岛明珠酒店的委托,目前全权处理客户会员卡退款事宜。“因为酒店拆得比较突然,之前虽然说可能拆,但是4月中下旬说拆就拆完了,我们也很被动。现在没有办法给大家退款,只能等政府核算完补偿款,钱到账了再说。”郭迎红说,据她了解充值卡需要退款的客户可能有五六十位,部分已经和她联系过的,她都登记下了信息,剩下的客户和具体退费数额还要等公司财务统计。

郭迎红说,之所以酒店拆除后没有一个一个通知客户,是因为有些客户的办卡信息和使用者不是同一个人,贸然通知会给客户带来不便。“现在我们也在想办法补偿客户,比如通过库存的酒来抵消充值卡内的钱。”郭迎红告诉记者,这种方案她已经上报公司,如果通过,会通知愿意置换的客户前来。

“我肯定不愿意置换酒,一是家里没人喝酒,二是我们充值的是真金白银,酒的价值我也不知道啊。”田瑶仙说。

洛阳市12312:已经和西工区沟通,等待补偿款到位

随后,记者致电洛阳市商务投诉服务中心12312。“接到过市民投诉后,我们也已经和区里沟通过,目前只能等区里的补偿款发放给企业后,再给市民退钱。”12312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和半岛明珠所在的西工区进行了沟通,目前只能耐心等待。

截止记者发稿时,田瑶仙接到了西工区110的回访电话,说这件投诉已经转接到了西工区商务局,有最新进展了会第一时间和她联系。

律师说法:酒店应及时告知消费者,同时退费与补偿款无关

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少春律师认为,从法律角度来讲,消费者和酒店之间存在服务合同关系,如果酒店经营出现被拆迁或停业等重大情况,应当及时告知消费者,并出具解决方案,且应当征得消费者同意,及时退还余款等。

“至于酒店的拆迁补偿款是不是到位,和应当给顾客退费无关。”张少春说,建议各方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成,消费者可直接起诉解决,也可以到当地的工商部门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