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专栏 > 西胡垌社区 > 西胡垌小学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党员气质:关键时刻站得起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 ——西胡垌社区党员活动日线上党员活动纪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3 15:52: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玛新闻记者 龚丰硕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近日,西胡垌社区举行的线上党员活动日现场,党员们纷纷晒出印象深刻的抗疫照片,畅谈自身感悟,向身边的英雄致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响应党中央号令,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3月16日,是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西胡垌社区的党员活动日。当天,西胡垌社区党支部向社区党员发出了以“文明健康我带头、绿色环保我先行”为主题,广大党员同志结合疫情期间所听所看和自身所参加的抗疫工作,分享一张身边印象深刻的抗疫照片,并谈谈自身感悟,

  虽然受疫情的影响,当天的党员活动在线上进行,但全体党员同志踊跃发言,学习氛围十分热烈。

  党员们结合疫情,纷纷晒出自己印象深刻的抗疫照片,分享了一个个身边党员甘于奉献,默默付出的感人故事。这些故事虽然平凡而普通,但因真实而更加感人,因坚守而显得难能可贵。

  “2020年新年伊始终究是不平凡的。本来是欢天喜地锣鼓齐鸣的春节,却随着新冠状肺炎疫情的到来嘎然而止。战‘疫’打响,医护人员火速支援,全国党员投身一线,每个民众蜗居在家,不聚集,讲卫生,带口罩,终于我们迎来了胜利的曙光。”西胡垌社区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李春在心得中这样写道,“经过这次疫情,我们又一次见证了祖国的伟大,人民的团结。同样也留给了我们无限的反思。人类社会要想和谐发展,就必须与自然和睦共处。所以我们的任务仍然艰巨,我们要时刻保护环境,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讲生态。绿色出行,低碳环保。或许我们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我们中国人办不到的事情。疫情期间,我听到最多的也是最鼓舞人心的两个字就是‘加油’!现在还是要以这两个字送给每一个人:加油!加油!”

  面对汹涌而至的疫情,党员志愿者牛佳表示,主动出击,甘当疫情防控“守门员”。“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疫情来势汹汹,党员干部尽锐出战,在防控工作中发挥着“守门员”的重要作用。疫情当下,总有人默默无闻,负重前行,总有人拳拳初心,向阳而奔。她坚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终能夺取这场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党员志愿者牛鹏鹏积极参加本村卡点疫情防控值班工作,高度配合本村防控工作部署,不信谣不传谣,坚信中国精神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他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作为一名党员我信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所谓是没有过不去的寒冬,春天必将到来。”

  一场疫情牵动了举国上下,牛鹏鹏表示:“被中华儿女关键时刻彰显忘我精神的桩桩件件事迹所感动,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党员志愿者郑金涛说:“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个排头兵,共产党员的战斗力,需要艰难来考验,需要实践来检验。当前疫情肆虐,正考验着共产党员先进性和模范性。“疫情的发生,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员存在的意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服务。我们有一种责任根植内心,无怨无悔。另外,疫情的发生,也让他感受到了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捐款捐物,各行各业都为了这场“战疫”作出了贡献。中国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

  关键时刻站得起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这就是党员的气质。冲锋在第一线、布防在最前沿、履职在最险处,党员的坚定让人看到希望。84岁的钟南山院士“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目光和言语豪迈而坚定;一批批年轻党员,我们的白衣天使们,驰援疫区不甘人后,一封封请战书上的红手印,见证了他们危急关头的英勇壮举、党员本色;全国各地的民警、辅警,对于本地区的流入流出人口进行一一排查,义无反顾选择逆行,与全国医护人员并肩作战;还有全国数以万计的共产党员,正在尽我们所能,为打赢这场硬仗做着贡献。“党员先上!这是赤诚的信念,这是无私的表白,这是冲锋的号令,这是进军的誓言,这是最强动员。党员带头,全民上,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志愿者牛照亮深有感悟地说。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