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郎庄小学“向上吧老师”系列报道:郎小沃土里的守望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9 09:22: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郭泳男

  编者按:

  时代向前,教师向上!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新时代教师的神圣使命。蓄积向上力量,与时代共成长!管城区郎庄小学推出“向上吧老师”系列报道,首推学校第四届“我最喜爱的教师”获选者。“我最喜爱的教师”评选是郎庄小学学生、家长、教师全方位参与的师德师风建设品牌活动,带着热爱,向下耕耘、向上生长,这群教师给你爱的理由!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本期我们一起来认识这样一位学生眼中、家长心中的好老师吧。她就是管城回族区郎庄小学的赵佩老师。在郎小这片肥沃的土壤里,她辛勤耕耘、默默守望,为孩子们遮风挡雨、拔节生长。

  风雨三年,耕种希望

  赵佩老师是家人口中早出晚归的“劳模”,也是学生心里拯救英语成绩的“魔法师”。办公室里,她总是一个人默默坐在角落里忙碌着,忙着研究教材,忙着写教学设计,忙着制作课件……课堂上,她想方设法,充分利用游戏、教具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和学习效率;课余时间,她留下班上学习比较吃力的孩子们,争分夺秒且不厌其烦地讲解知识点,帮助他们掌握课堂新知识;甚至下班后也总能看到她站在小亭子里帮助学生补差的身影……她说:“学生是我最大的心事,他们的点滴进步就是我最大的动力!”赵老师的教诲和恩情,就在这一次又一次不计回报的付出中深深地埋进了学生心里。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赵佩老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也屡创佳绩:2019-2020学年获得郎庄小学青年教师优质课二等奖;2020-2021学年因出色的教学成绩获得郎庄小学“教学菁英”称号……但赵老师直言:“既然从事了这份工作,就要尽心尽力做好,认真备好每份教案,热情讲好每堂课,仔细批改每份作业,这些都是我的本职工作。”

  遗憾于心,无愧于行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她心。谈及与孩子们的相处,赵老师说这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刚刚踏入教师行列时,赵老师因为没有与学生们相处的经验,不会恰当的与学生沟通交流,对同学们的拳拳爱护之心常常无法正确的表达,同学们有时会不理解。“那两年我带学生感觉很辛苦,有心无力的”,赵老师说。事后,赵老师经常“泡”在学校的图书馆,认真研读《怎样有效的与学生沟通》、《与学生沟通的艺术》等教育专著并把汲取到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事例中,慢慢的,她也逐渐学会了如何与学生沟通,学会了倾听学生的意见、帮助学生分析处理问题等。赵老师自豪地说:“现在,班里的学生也会主动和我分享生活中的点滴,说一说最近的烦心事,像好朋友一样彼此分享,能够被学生认可,我感觉自己特别幸福”。这应该就是亦师亦友的最好写照吧!

  守土有责,砥砺前行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赵佩老师从未停止过前进的脚步,从不降低对自身的要求,虽然在教学方面多次受到学校表彰,也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普遍赞誉,但她把每次优秀评选当成是未来工作的新起点,不断努力前行。俗话说:要给学生一杯水,老师要有一桶水。赵佩老师始终坚信,只有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随时“添水”“换水”,才能为学生源源不断地提供“活水”。面对繁重的任务,她在有条不紊地完成各项教学和学校公共财产统计工作的同时,通过各种方式及时充电,并积极探索教学规律、研究教学方法,将先进的教学理念转化为课堂教学实践。“教书是我钟情于一生的事业,我也始终会以做一名好教师为荣;教学是个良心活,我要全力以赴对我的学生负责。”赵佩老师如是说。

  那片沃土,放飞的是希望,守望的总是你。赵佩老师将一如既往以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教育作为爱的事业去奉献,她把自己的教育理念蕴含在每一堂精彩的课中,把崇高的师爱融化在对每个孩子的关怀中。在教育这片充满希望的麦田里,一路耕耘,一路守望!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