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携手推进抗疫复苏合作 共创共享亚太繁荣未来 习近平主席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成果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2021-07-17 20:34: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6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结束后,外交部向媒体介绍了习近平主席与会成果。

外交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会议是亚太经合组织为应对疫情和促进经济复苏,特别增开的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这是在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主席出席的一次重要多边领导人会议,也是中国面向亚太和世界的一次重大外交行动,对于加强全球抗疫合作,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具有特殊重大意义。

当前,新冠病毒频繁变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世界经济脆弱复苏。国际社会迫切期待更多信心、希望与合作。在这一关键时刻,习近平主席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推动各方凝聚共识、开展合作,为全球应对疫情开出新药方,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新思路,为深化亚太合作注入新动力。

一是阐释中国发展道路,扩大国际认知认同,为日趋复杂的国际和地区形势注入来自中国的正能量。

二是倡导命运共同体理念,指引亚太区域发展方向。会议发表的领导人宣言再次重申建成亚太共同体目标,积极充分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关于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大政策主张。

三是高举团结合作大旗,引领促进亚太抗疫合作。事实证明,中国是全球抗疫最可靠、最值得信赖的中流砥柱。

四是放眼全球发展,习近平主席准确把握亚太和世界经济“症结”所在,提出了推动经济复苏的一揽子中国方案。

五是聚焦务实合作,积极贡献中国力量。

习近平主席在此次会议上提出了中方进一步支持亚太抗疫和经济复苏合作的重要倡议,中方将同亚太各方一道,落实好这些倡议,进一步推进亚太经合组织在相关领域务实合作,为亚太各方抗疫和经济复苏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