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将于7月22日征集志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9 00:17: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记者从河南省招办获悉,本科一批录取工作7月18日正式开始。本科一批7月18日平行志愿正式投档,按照录取时间安排,7月20日投放定向、预科志愿档案;本批次征集志愿时间是7月22日8:00~18:00,录取工作将于7月23日结束。□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王姝

    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及艺术类本科A段、B段录取工作与本科一批录取交错进行

    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及艺术类本科A段、B段录取工作与本科一批录取交错进行。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次录取时间是7月21日至24日;艺术本科A段录取时间是7月14日至19日;艺术类本科B段录取时间是7月21日至25日。

    据悉,本科一批正式投档前,省招办充分利用本科一批平行志愿的特点,通过我省优惠政策、优秀生源和优质服务,帮更多学子实现接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梦想。

    关注普通高招录取期间招生咨询及信息发布渠道

    河南省招办提醒考生,关注普通高招录取期间招生咨询及信息发布渠道:一是省招办继续通过普通高招考生服务平台只读邮件向考生发送录取结果信息。

    二是关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绑定个人相关信息,可及时接收到个人录取信息推送。

    三是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招生考试之友微信公众号将及时发布有关招生录取的各类信息等。

    四是语音电话、网站、微信“三位一体”咨询服务,热线服务电话0371-55610639,一键拨入、全省接听,随时随地提供咨询服务。省招办官网官微留言,他们将及时给予回复。

    五是各市、县(区)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他们为大家提供招生考试全过程咨询服务,要查询录取状态与结果须提供考生本人的身份证或准考证。

    不履行志愿承诺将被记入档案,或影响第二年报考

    目前,已被录取的考生将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省招办提醒考生和家长,注意鉴别。在接到录取通知书后,可将省招办网站或招生院校官网上查询到的院校信息,与录取通知书上的院校信息比对,确定录取通知书的真伪。同时,高校录取通知书使用邮政特快专递等给据邮件方式寄送,接收录取通知书需要考生出示准考证、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但不收取任何费用。

    同时,省招办提醒考生履行志愿承诺,按时报到入学。为维护入学机会公平,对录取后不报到实际就读,造成招生计划浪费的考生,下一年报名参加高考将限制其填报平行志愿的学校数量。考生履行志愿约定情况也将记入其电子档案,高校可以因为诚信原因将这类考生退档。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