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天天315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天天315|在海南买的“穿三天竟开胶”品牌鞋能退了,山西姚先生称“略感欣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05 15:45: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申子仲/文图

3月4日中午,猛犸新闻报道了一则维权新闻,当晚就有了让消费者“略感欣慰”的结果。

猛犸新闻“天天3.15”栏目以《海南买的国际品牌鞋子,在山西穿了3天就开胶,只能修不能退,消费者建议反季商品另当别论》为题,报道了山西省太原市民姚先生的维权遭遇:姚先生于去年10月26日在海南旅游时,在三亚市国际免税城花3000元买了4双鬼冢虎品牌的鞋子,其中两双男式单鞋,现场邮寄给了自己远在山西吕梁的弟弟。

因山西天气较冷,弟弟一直放到今年春节才穿,不料才穿了3天,其中一双皮鞋前脸出现开胶。姚先生于1月16日向三亚当地投诉,得到的回复是超过三个月不能退只能修。

接到报料后,猛犸新闻记者与海南、河南的消费者维权热线联系,并就此咨询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均认为商家的做法符合消法鞋类质量三包规定。因为按照相关法规:如消费者和商家无其他延期质保协议,鞋子从购买之日起出现质量问题,7天之内可退;8到15天可换;超过15天,在3个月之内只能修。姚先生是去年10月26日购买的鞋子,至今年春节前已超过3个月,商家依法也有权可以置之不理。而姚先生认为弟弟实际上只穿了3天,且价格不菲。由此,他表示对洋品牌也不能过于“迷信”。

此事经猛犸新闻于3月4日中午披露后,当天晚上近8时,记者接到了姚先生的电话,说刚刚意外接到了海南方面的电话,称他给弟弟买的鞋子可以退货了,需要其尽快将出问题的鞋子寄回海南,然后全额退款。

按照姚先生提供的电话,当晚近9时,记者联系到了退货方的张静女士。

张女士称自己是鬼冢虎品牌的区域代理商,她在当天傍晚接到了免税城反馈的维权信息,随即向店铺予以核实,并在第一时间通知了远在山西的姚先生。张女士说,虽说依照消法,商家完全可以做出不予退货的处理。但考虑到姚先生所在地山西的气候原因,其购买的鞋子也比较单薄,判断其反映的情况应该属实。同时出于对自身品牌形象的维护,他们决定做出退货退款处理。

“反映一个多月了,总算有了个不错的处理结果。”牢骚之余,姚先生也表示“略感欣慰”,并对商家的诚意,以及猛犸新闻的帮助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