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多地进入“飞絮季” 饿了么过敏药品销量陡增150%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13 17:01: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3月伊始,全国大部分地区开启回暖模式。伴随着草木萌动、春暖花开,过敏人群最难熬的季节也随之而来。4月13日,饿了么数据显示,氯雷他定、盐酸西替利嗪等过敏用药需求陡增,订单成交额同比增长150%。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柳絮过敏、远离花为何还会花粉过敏、春天是过敏体质的噩梦……近一个月,多个和过敏相关的话题冲上热搜。“迎接春天的仪式感是季节性过敏,尤其到了晚上,巨痒。”不少网友晒出在饿了么下单抗过敏药的经历。

  对于过敏星人来说,一旦“中招”发作,止痒抗敏是一刻也等不及。海王星辰健康药房相关负责人说,“每天早上7点开始,我们就会接到第一批来自饿了么的抗过敏药订单,晚上6点到10点是单量最高的时候,不乏深夜送药上门的急订单。”

  北京同仁医院院长、国家卫健委变态反应科临床重点专科负责人张罗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曾经做过流行病学的调查,与过去几年相比,的确有一个明显升高的趋势。”

  饿了么数据印证了这一现象。从订单来看,近年来春季过敏药品订单有逐年上升趋势。4月上旬,饿了么过敏用药订单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50%。开瑞坦氯雷他定、息斯敏氯雷他定、西可韦盐酸西替利嗪片、仙特明盐酸西替利嗪片、玉林湿毒清胶囊、润洁萘敏维滴眼液、炉甘石洗剂、雷诺考特布地纳德鼻喷雾剂、辅舒良丙酸氟替卡松鼻喷雾剂、丹皮酚软膏这10种药最热销。

  每年3月至5月,以树木花粉作为气传致敏原引发的季节性发病最常见。由于各地气候差异和变化,对抗过敏药品的需求也呈现相应波动。

  饿了么数据显示,3月起,过敏用药逐月递增。3月下旬,西北地区风力大、气候干燥,极易诱发花粉过敏,西安等地订单环比出现明显增长;华北地区、华中地区也在3月底出现小高峰;而上海、杭州等华东城市,过敏用药需求在4月随着柳絮纷飞才迎来小高峰。

  目前,饿了么已经在全国近300个城市推出24小时送药上门服务,药品覆盖了从抗疫药品到日常用药的多个品类。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