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苏宁启动5亿焕新补贴 家电保养服务免费上门检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01 15:10: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3月30日,苏宁易购在北京举办了“向新力2021焕新产品升级发布会”。这是苏宁作为家电第一渠道,首次举办以旧换新行业大会。会上,瞭望智库研究院执行院长熊湘怡发布了《2021中国家电“以旧换新”年度调研报告 》。

送新拖旧一步到位、跨品类、新机1小时达

会上,苏宁易购零售总裁侯恩龙发布了苏宁易购家电3C以旧换新最新版,新产品40秒学会,简单的操作流程成为产品第一大亮点。

此外,侯恩龙从拆旧、安装、比价到体验,全流程具体介绍了该产品的服务。包括“拖旧送新一步到位”、“差价付款”、“手机1小时达”等服务。 

送新拖旧一步到位。目前,苏宁实现了冰箱、洗衣机以旧换新送新机、拖旧机的同步完成,一次上门解决问题,节约用户等待换新时间。

跨品类间可以旧换新。除了拓展以旧换新的品类外,苏宁以旧换新的功能也在不断迭代,跨品类间的以旧换新壁垒打破。从电脑只能换电脑,手机只能换手机,升级到手机可以换电脑,冰箱可以换洗衣机。

手机换新最快1小时实现。依托全国上万家门店,苏宁可以做到线上下单新机,最快1小时送达;用户前往门店以旧换新,最快1小时完成。

一键估值,差价付款。在苏宁购买新机,可以同步完成旧机估值,旧机价格直接抵扣到新机款里。改变了以往先把旧机估值卖掉,然后才会下单买新机器的复杂流程。

服务:是突破口,又是消费落地根本

升级版的以旧换新产品,依旧把服务作为业务的突破口和消费落地的根本。

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苏宁易购家电回收单量315万,换新电器234万单,总转化金额近70亿。

面对亿万级的市场,苏宁有一套成熟的服务体系。侯恩龙介绍,目前,苏宁以旧换新整合了700多家本地化合作伙伴,认证工程师7270名,服务范围覆盖2942个区县,单日最大作业达5万件。

强大的售后体系,让苏宁更容易在服务中发现“突破口”,通过服务工程师对客户的换新政策介绍,激活潜在的消费。

后期落地阶段,在以旧换新下游的拆解环节,苏宁有专门的战略合作商同城帮,对回收来的电子产品进行分类处理、专业粉碎,保证闲置资源合理利用和保障消费者的隐私权益。

上线家电轻奢频道 主打中高端品

现场,瞭望智库研究院执行院长熊湘怡正式发布了《2021中国家电“以旧换新”年度调研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消费升级红利有望进一步释放。通过以旧换新的教育和普及,有望成为中高端家电元年。苏宁认为,通过以旧换新,腾笼换鸟,为功能创意家电、时尚生活家电、智能健康家电等创造市场空间。

为此,2021年,苏宁易购上线了家电轻奢频道,满足消费者对于高品质、新技术、新趋势家电产品和中高端家电的需求。

家电保养免费上门检测 5亿焕新基金正式启动

据侯恩龙介绍,苏宁从事以旧换新16年,在不同阶段推出了多样的补贴政策。

此次产品升级,苏宁推出两项重磅福利:一是家电保养不收费。即日起,消费者可以申请家电保养服务,专业工程师免费上门检查;二是价值5亿的家电3C焕新基金正式启动,为用户节约时间和金钱成本。

说换就换 新一轮家电换新潮已来

以“绿色消费”为主要方向的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备受关注,减碳也成为目前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链转型的重要议题。家电市场上也有巨大的替换购买基数,新一轮的以旧换新潮可期。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总工程师徐鸿认为,作为家电流通的头部企业,苏宁双线服务升级,顺应消费者对智能、品质家电的消费需求。同时配合政府,出台相应的“以旧换新”服务举措,助力推进家电消费的“内循环”。

《2021中国家电“以旧换新”年度调研报告》认为,以旧换新2.0时代,政府牵头、企业自发的范式已很显著。在政策的促进下,家电渠道及品牌厂商均积极参与到以旧换新活动中,相继推出以旧换新福利及补贴活动,抢先布局家电市场。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表示:“作为率先拥抱新型消费的渠道商之一,苏宁已经展现出自己的实力。”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