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天天315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天天3·15|信阳女子花2400元按摩减肥竟是饿瘦的?经报道后已解决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01 20:30: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 ■见习记者 张莉/文图

  花钱按摩减肥,到头来发现体重减轻是饿瘦的?高价购买的瘦身精油只是化妆品?2月26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曾对信阳女子在丽减美门店瘦身一事进行了详细报道。

  3月1日,维权的罗女士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表示,丽减美瘦吧公司相关负责人已将相关收费合理退回。

  事件回顾:信阳女子花钱按摩减肥,3天掉秤2.7斤竟是饿瘦?

  2月5日,信阳市的罗女士为了追求瘦身效果,选择了当地一家名为“丽减美瘦吧”的连锁门店进行减肥,老板向其介绍,使用精油配合机器按摩能达到塑形,加之正常饮食能够达到瘦身效果,双方签订协议约定2个疗程,缴纳了2498元费用,服务项目产品包含精油、燃脂膏、原液。

  在实施“瘦身计划”的3天里,罗女士一共瘦了2.7斤,但她认为体重减轻并非是精油按摩产生的效果,而是被饿瘦的,“因为我停掉了精油按摩,按照减肥食谱放开了吃,我还瘦了六斤。”

  在签署协议后的第3日,罗女士向丽减美瘦吧门店提出退费遭拒,如若退款只能返还一半,还需要扣除商品费用。罗女士认为,该门店的按摩精油并没有瘦身效果,价格远不值1200元,自己只去做过2次按摩,这样退费太不合理。

  门店说法:未苛刻要求饮食,精油按摩确实有效

  2月25日,记者联系上信阳市丽减美吧(新都华城)门店老板李女士,询问罗女士的瘦身情况以及退费问题。李女士称,自己并未过分约束罗女士的饮食,而精油多用于“塑形”,价格为1738元,但产品已向罗女士售出已拆封,无法再进行二次销售,只能退还产品之外的费用。

  对于产品能否达到瘦身、塑形的效果,李女士称“百分之百能达到效果,精油能够疏通经络,加上燃脂膏、原液配合机器按摩,将脂肪震碎、震散,通过尿液排出去。”她向记者解释了瘦身原理,还发来了产品图片,表示具有合格的生产资质和相关备案。

  记者查询产品备案却是化妆品?专家解读成分

  根据丽减美吧门店老板提供的产品图片,记者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查询到了备案信息,得知三款产品属于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据备案表显示,精华油的主要成分包括小麦胚芽油、葡萄籽油、胡椒籽油等;紧肤膏(店主称为燃脂膏)的主要成分包括水、杏仁油、甘油、异壬酸异壬酯等。

  对此,记者采访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王志宏,其分析小麦胚芽油、葡萄籽油的成分多为非饱和脂肪酸,涂抹在皮肤上无法达到“燃脂”作用,或只能达到滋润效果。他还表示,“配合精油、仪器将脂肪震碎”这一说法没有科学依据,脂肪只能通过消耗,倘若真能“震碎”,也没有合理的排泄途径,如果想用健康的方式减肥,只能通过合理节食和运动。

  追踪:报道发出第2天已解决,当事人致谢

  2月23日,罗女士前往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羊山新区分局进行投诉,分管消费投诉的部门受理了此事,一直未得到调解。2月26日,记者试图联系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陈某电话,两次接通后对方始终沉默,随后又通过罗女士反馈给记者,此事正在处理中,需要双方共同协商解决。

  2月26日晚,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将罗女士减肥退费一事发出。2月27日上午,罗女士与丽减美瘦吧公司双方达成和解,将其缴纳的按摩瘦身费用退还给了罗女士。

  “非常感谢,如果不是你们的报道,我的事情也不知道多久能够解决,市长热线也打了,一直和门店沟通不好,费用一直不给退。”在收到丽减美瘦吧公司的退款后,罗女士通过电话向记者表示了感谢。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