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天天315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天天315│洛阳一楼盘新房尚未装修入住就存在严重漏水现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5 22:05: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超飞/文图视频

【核心提示】

近日,洛阳陈女士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反映,她在洛阳保利林语溪购买了一套洋房,尚未装修入住就存在多处漏水现象。交房至今多次跟开发商反映,前后修补了多次但治标不治本,一下雨就会有新的漏水点,怀疑房屋当初防水施工有问题,而存在这种情况的并不止陈女士一家。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投诉】

新房尚未装修入住就存在多处漏水现象

据陈女士反映,2018年她在洛阳保利林语溪购买了一套洋房,位于顶楼,2020年11月份交房。交房的时候发现房屋有漏水点,于是就开始联系开发商让他们来修,前后大大小小修补了有八九次,但一碰上下雨天就会出现新的漏水点。

“到目前为止,家里北屋墙面从东到西一直存在漏水现象,漏水点比较多,都快成水帘洞了。”陈女士无奈地说,每一次总是小打小闹的修补,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漏水问题。

当初陈女士买这套房子是为了给孩子结婚用,孩子今年已经30岁了,就想着赶快装修好让孩子当婚房。“现在孩子也可着急,一直问啥时候能装修好,可如今装修已经停工快俩月了,因为漏水一直修不好,也不敢再往下进行装修。”陈女士说,有些业主装了吊顶就因为漏水全坏了。

据了解,因为房屋漏水严重也有业主自费找专业人士前来查看,经检测发现保利林语溪房屋顶层为倒置式防水结构,但经过专业人士评估后,认为漏水问题是由施工不达标所致。多名业主自费做平顶防水后,又出现斜顶漏水、烟道漏水,总之漏水问题层出不穷。每一次向开发商反映,对方总是含糊其辞、敷衍了事。

【调查】

目前正在做维修试点,暂不能承诺下一步会如何做

随后记者跟随陈女士来到了她所购买的房屋,现场发现多处墙面还能看到漏水后修补过的痕迹,而在厨房里,地面上还有一滩积水。

“之前已经清理了一次积水,这些水都是又漏下来的,积水还顺着烟道从六楼一直漏到一楼。”陈女士边说边拿着工具,将地面的积水清理到旁边水桶里。

在保利林语溪,房屋存在漏水问题的远不止陈女士一家。据陈女士提供的反映房屋漏水问题材料显示,上面联名签字的业主就有将近40人。基本问题就是自去年交房后发现房屋顶层漏水严重,虽然开发商也承诺解决,但每次都是找两位年龄大些的维修工搪塞了事,修补完之后又出现新的漏水问题,治标不治本的同时也耽误业主们装修。

为什么尚未装修入住的房屋会存在如此严重的漏水问题,当初是如何通过验收的?这样的问题又该如何解决呢?在保利林语溪,记者见到了保利地产洛阳区域一古姓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公司有专门品牌部接受媒体采访,其他部门不允许对外接受采访,并称随后会让专门人员和记者联系。

5月18日下午,一位自称郑州保利的宋姓工作人员答复称,他们已经和业主达成一致,同意第二天上午面谈给予沟通解决,但在和业主进行沟通之前,暂不方便答复。5月25日上午,记者再次致电该工作人员,对方称已经与业主协商同意先做维修试点。“5月19日下午就开始做维修试点了,待完成之后会给质监站出具一份具体维修方案,并同步告知业主,目前并不能承诺下一步会如何做。”该工作人员表示。随后,记者也向业主进行了核实,有业主表示开发商的做法还是未能从根本上解决质量问题,治标不治本。对此,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将持续跟进。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