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专栏 > 西胡垌社区 > 西胡垌小学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六一”儿童节公益捐赠慰问活动在西胡垌小学举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7 09:54: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牛俊茹/图文

  5月25日下午,“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六一”儿童节公益捐赠慰问活动在西胡垌小学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妇基会家校平安项目办执行主任胡亚楠、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香芳、秘书长助理高卉、秘书长助理王永锋、管委会党工会书记徐建、管委会妇联主任、西胡垌第一驻村书记冯娜、侯寨中心校主任戴学军、西胡垌小学校长胡风霞等。


  捐赠仪式在西胡垌小学校长胡风霞热情洋溢的致词中拉开帷幕。胡校长对捐赠方表达真挚的感谢、感动,并付诸行动。中国妇基会家校平安项目办执行主任胡亚楠向西胡垌小学授牌。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香芳做重要讲话。她指出:我们为爱而来,妇联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让家庭更加幸福,让孩子更加快乐地成长。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优秀的父母、良好的家庭环境及安全保障。而西胡垌小学创办的乡村未来学院,为培养优秀父母、塑造儿童成长的家庭环境提供了平台,家校平安项目提供了安全保障。乡村未来学院的讲师李慧老师进行分享:学校每月在项目规定基础上增设一次家长课程,而且针对家长们提出的亟待解决的问题,录制了《家长微课程》视频,旨在让更多的家庭受益!

  接下来,各位领导和嘉宾依次参观“家校平安”体验式教育活动、西胡垌小学心理健康室、进班观摩心理健康课与“乡村未来学院”课堂,并给予高度肯定与赞扬。

  中国妇基会家校平安项目千里迢迢从山西带来物资和体验活动,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把乡村未来学院项目落户我校,樱桃沟管委会和西胡垌村两委长期默默支持、搭桥铺路,把冀羽社工心理援助项目落户学校。让农村这一薄弱的、贫瘠的教育土壤开始得到滋润与养分,儿童发展环境从原生态具有了走向可持续发展的可能性。社会各界对农村教育的支持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这将为学校优化硬软办学、提升师生幸福感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

  西胡垌小学将决心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望,努力探索农村小学的生态发展之路,以乡村未来教育项目为支点,从小事做起,做实做细,做灵做活,做孩子成长的点灯人,给儿童美丽的童年最美的教育,让学生成长更自信,让家长爱的更从容、让农村教师更有职业智慧。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