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创新街花溪小学师德师风先进人物系列报导——任惠惠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6 15:20: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段文/图文

  引言: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在喜迎建党百年之时,花溪小学涌现出很多热爱教育,关爱学生,以自己良好的思想境界和道德风范影响和培养学生的最美教师、文明教师、道德模范,他们用行动和爱赢得了家长和学生的广泛赞誉。

  静能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动能点石成金琢璞成器。校园里,总能看尽步履匆匆的背影;教室里,总能听见谆谆善诱的话语。是学校工作的多能手;是教师心灵的抚慰剂;是学生知识的点灯人。用博爱的胸怀撑起一片爱的天空。任重至远,惠心妍状。

  严师、慈母、挚友是任惠惠老师的教育角色。扎根课堂十四载,她始终把“滋润每一棵幼苗成长,把爱洒进每个孩子心中”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并一直践行且坚持着。

  她把班上那群可爱的学生看做自己的孩子,她用平凡而崇高的师德之风照亮了一片清纯的天地。她知道,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同样作为孩子的母亲,她和所有家长有着共同的想法——让孩子学有所获,愿孩子遇到有爱的老师。秉持着这个信念,每天中午,她都会在教室面批每个孩子作业,不明白的地方一遍又一遍的讲。下班后学生有不懂的问题,她也总是通过钉钉视频耐心讲解。这样的做法不仅让孩子们都爱上了这个亦母亦友的好老师,家长们也都对任老师的做法一致好评。

  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不但要有一桶水,而且还要找到源源不断的活水。因此,任老师时刻把握机会,不断学习成长。她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新的教育理论,并应用在教学中。为上好社团课,她用心寻找各种适合开展的社团活动,像丝网花,衍纸,魔方,彩带舞等。她在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在课改创新中前进。日常工作中,追求有效教学一直是任老师追求和努力的方向。认真研究每一节课,对自己的课堂教学作深度反思,与教师们共同研讨,大胆尝试,倡导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式学习。

  “作为一名教师,我将以“爱满天下”的精神去爱每一个学生,让爱的阳光温暖他们的心灵,让爱的雨露滋润他们的心田,让祖国的花朵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茁壮成长!”任惠惠老师幸福地说。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