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天天315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天天315│万元定制三件家具苦等半年到货后发现均货不对版?记者协调下消费者和商家达成和解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5 22:04: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张晚璐 实习生 张德志/文图视频

“花了40万装修就差这三件定制家具,年前拖到五一,好不容易收到货了却发现和之前定版的都不一样。”5月24日,郑州市的杨女士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热线反映18000余元定制的三件家具与原订款式、颜色存在极大出入的情况,希望能够拿到约定产品或退还差价。

事情真相究竟如何?5月25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黑色变白色,实木变合金?苦等半年的定制家具令消费者不满

本打算“五一”假期后搬入新房,定制的家具却出了问题,提及遇到的不顺杨女士满是委屈。

杨女士表示,2020年11月15日,她在郑州市凤凰城·北城金牌卫浴定制了三件卫浴产品(淋浴房、洗衣机柜、浴室柜)并购买部分成品,和商家约定今年一月份安装完毕,一月底时却被告知受各种原因影响成品并未制作完成。“五一”假期前后定制产品终于到位,两次安装过程中,她发现产品与最初协商的材质、尺寸、颜色存在极大差异。

“5月5日工人上门来进行安装,带来了花洒、座便器和定制的淋浴房,淋浴房打开就发现了问题,我要的是黑色,带过来的是亮白色。”发现问题后,杨女士通过商场与商家进行了协商,她介绍称商家同意按照黑色重新制作,但之后到的定制产品却再度令她坐不住了。“5月12日第二批产品也到了,洗衣机柜要的是实木烤漆的,发来是铝合金的,浴室柜的风水镜做的尺寸也不对,下水口甚至都没有对齐。”

之后,杨女士多次与商家协商但未能解决问题,5月18日,她向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映了情况,要求退赔费用,该局投诉(举报)转办通知单处理结果显示“经执法人员核查,商家称投诉人诉求无法调解,拒绝调解,已电话告知投诉人”。

商家:所有产品均按照订单要求定制

定制产品为何会出现货不对版的问题?杨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当时订单的截图,订单上三件定制产品除洗衣机柜明确写明“劳伦黑金”外,淋浴房与浴室柜均未注明产品颜色信息,且对材质均为进行备注。

5月25日上午,猛犸新闻·东方今报社记者来到了凤凰城·北城金牌卫浴,表明来意后,店铺负责人王经理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王经理表示,不存在成品与原定制商品不符的情况。店内黑色淋雨房与亮白色淋浴房因材质差异存在每平米数百元的差价,按照订单上显示的淋浴房价格无法订购到黑色,若订购为黑色会在订单注明;对于洗衣机柜黑色实木变为白色太空铝的情况,此前杨女士协商更换过洗衣机柜颜色,她希望仅将黑色实木柜体换为白色实木,但此项要求工厂无法办到,更换为另一款白色太空铝洗衣机柜得到了杨女士的同意,且新更换产品较原产品价格更高。

至于浴室柜风水镜尺寸不对,下水口台面与柜体板材切口对接不上的情况,王经理承人是制作出现问题,测量失误,将和工厂对接解决,与此同时,风水镜也已返厂重新制作。

最终,在记者的协调下,杨女士与王经理达成协议,更换黑色花洒为亮白色,维持房屋整体色调,并退还600元差价,将赠品喷枪更换为另一款水龙头,6月10日前完成产品的更换及安装。

定制产品如何避雷?律师建议:事先签订正规书面合同写明违约责任

定制产品逐渐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家装的选择,购买定制家具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河南阳夏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建峰表示,尊重消费者就是对自己的最大尊重,随着社会分工越来越细,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也是千变万化,定制商品已经成为新时代消费的重要动力。

定制商品首先是满足不同人的不同需求,面对定制就需要事先签订正规的书面合同,这样可以保障双方的权利得以实现。合同中尽量书写违约责任,这对于双方更是一种约束。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