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职业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职女神”吕会会将征战东京奥运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6 19:54: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闪雷

  7月14日,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公布:

  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777人,其中运动员431人(女运动员298人、男运动员133人),教练员、领队、科医人员等运动队工作人员307人,团部工作人员39人。

  本届奥运会共设33个大项339个小项,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报名参加除冲浪、棒垒球和手球之外的30个大项225个小项的比赛,为境外参赛小项最多的一届。其中乒乓球、羽毛球、举重、跳水、花样游泳、蹦床、射箭、皮划艇静水、现代五项、山地自行车、高尔夫、三人篮球、攀岩等满项报名参赛。

  在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田径队名单中,吕会会赫然在列。值得一提的是,吕会会是从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走出去的一位世界冠军。

  吕会会入选中国奥运天团

  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位新职学姐吧

  1989年,吕会会出生在河南长垣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2001年,正在读初中二年级的吕会会代表学校参加长垣县运动会,刚刚接受标枪训练的她投出了24米多的成绩,夺得第一名。从全县运动会上脱颖而出的吕会会来到新乡市体育运动学校(现新乡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学院)开始系统的体育训练。

  2012年全国田径大奖赛肇庆站,吕会会以64.95米的成绩获得冠军,打破亚洲记录。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女子标枪决赛中,吕会会以66.13米的成绩摘银,刷新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

  2019年4月22日,在多哈进行的田径亚锦赛上,吕会会以65米83获得女子标枪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2019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斩获女子标枪金牌。2019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苏黎世站,吕会会以66米88获得女子标枪冠军。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