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加强煤矿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10 09:14: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在煤矿企业发展中,基层党组织作为党建工作的主要阵地,其作用的发挥不仅影响着党员队伍的综合素质,而且影响着企业管理中各项工作的成效。随着企业改革的不断深化,党建工作在煤矿企业中发挥的作用日益突出,为企业管理提供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战略指导。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管理中,不仅能够准确把关定向,提升政治领导力,而且能够持续正风肃纪,提升纪律约束力,同时能够夯实党建基础,提升队伍战斗力。

一、加强煤矿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

  在煤矿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党组织具有重要的政治核心地位。加强党的建设工作,能够增加职工队伍向心力和凝聚力,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从而助推企业转型发展。党建工作通过抓党员群众思想教育、知识培训,促进干部职工达到自我提高、全面发展的目的;通过抓生产调研,为企业凝心聚力、献计献策,营造落实企业发展规划和各种制度的良好环境;通过抓活动形式,充分调动党员职工生产积极性,促进企业党建工作上台阶。在开展党建工作过程中,通过对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的不断总结创新,能够实现党建工作与安全管理的有效融合,从而进一步提高企业的整体素质和发展水平。

二、加强煤矿企业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

  1、完善党建思政工作。煤矿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继承传统思想教育工作中的优势,并在此基础上创新管理模式,完善工作内容。党建思想教育要培养职工强烈的爱国主义思想意识,工作展开的过程中,让职工感受到党组织的先进性及来自党组织的关怀,从而使职工自愿服从党组织的领导,乐意接受党组织的安排,使党建思想工作更加全面,统一企业职工思想,加强职工思想的凝聚力。

  2、健全党建工作机制。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强化“三会一课”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强化党内监督作用,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一是制订党建工作实施计划,明确工作目标,层层签订目标责任状,定期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评价;二是优化党建工作制度体系,结合工作实际优化出一套务实管用的党建工作制度体系,把“创建先进党支部”和“创建服务型党组织”融入企业经营管理和安全生产中,推动中心工作顺利开展。

  3、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党建思想政治工作需要专业的技术人才来创新党组织建设,改善管理模式。煤矿企业需要引进、培养专业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在工作中既能联系企业发展的实际状况,继承传统管理模式的优点,又能创新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内容,真正做到将理论专业知识融入到实际工作之中,提高工作效率。

(作者:周雅琳;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河南省平顶山市;467000)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