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薪”动更要行动!名企扎堆送优岗,郑州这个招聘专场“超有料”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7-09 10:02: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付雨涵/文图

华灯初上,夏风习习。郑州“人才夜市”继续在家门口给大家送好岗啦。

7月8日晚上7点,由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郑州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夏季招聘夜市活动”继续在郑州国贸360广场“摆摊”上阵,40余家名企带来4000余高薪优岗,助力求职者高质量就业。

【现场】

“薪”动,更要行动

“我是学旅游管理的,但是很喜欢新媒体,这个岗位我能应聘嘛?”7月8日晚,在国贸360广场郑州“人才夜市”现场,人头攒动,一名高校毕业生在现场咨询,她看中的是一家专做影院服务的传播公司。

“岗位很喜欢,薪酬也很好,离家也近。”求职者表示,唯一不太好的就是和专业不对口。记者注意到,这家公司招聘有财务、新媒体运营、行政文员、企划等众多优岗,月薪在6000左右。看到求职者对新媒体岗位特别感兴趣,招聘方留下了她的联系方式,约定下周再行联系。“不清楚能否应聘上,但今年毕业生这么多,不主动出击肯定是不行的,‘薪’动更要行动。”该求职者表示。

现场填简历、加微信、拿着简历有备而来……招聘会现场,不少求职者驻足咨询,企业方热情邀约求职者“留下简历、好好聊聊”。“这两年,我们和求职者都在慢慢适应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对接。不过,面对面洽谈,双方可以有更直观的了解,也更容易达成互信。”一家商务咨询公司负责人表示。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此次线下招聘会,40余家企业,带来了4000余好岗,涉及会计、市场营销、新媒体运营等众多优岗,薪酬普遍在5000以上。

【观点】

“钱途”紧要,“前途”更重要

霓虹灯下,繁华商圈附近,年轻人是主角。“人才夜市”现场,也集聚了大量青年求职者。找工作,找好工作,他们最关心啥?

“工资当然重要,但光看工资肯定不行。”毕业于郑州商贸技师学校的王文田说,他目前在一家设计公司实习,做销售工作,但公司小、加班太严重,让他有跳槽重新择业的念头。

在招聘会现场,他看中了一家照明工程公司,招聘有“业务精英”销售岗。“月休6天,有年终奖,省内出差,最重要的是公司有很多一级、二级资质,这是公司向好发展的垫脚石。我很看好这家公司。”

王文田的看法让企业负责人很惊喜,“小伙虽然是00后,但思想很成熟,是个好苗子。”俩人互留联系方式,约定了公司面试时间。

“工作是循序渐进的过程,薪酬固然重要,前景和个人的前途发展更重要。”现场职业指导老师张稚敏表示,要抛弃“薪酬论”的找工作方式,结合自身实力和兴趣爱好,综合考量职业道路。

【说法】

线上+线下 持续为企业和求职者精准服务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为响应河南省人社厅稳就业保就业“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除现场招聘会外,还设置有郑州人社服务专区,重点讲解创业咨询、创业贷款、人才政策,并同步在线上提供“云面试”和点对点岗位推送,助力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活动一直持续到8月31日,每周五晚上19时-22时,会在郑州国贸360广场、郑州天旺广场、郑州万达广场等大型商业广场开展线下招聘会。”郑州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郭冰玉表示,夜场招聘会贴近市民生活,把就业服务延伸到社区、商业街,助力实现家门口就业,是他们公共就业服务中的一项创新之举,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求职者加入进来,助力“稳就业”民生之本抓牢夯实。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