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学习新课标,把握新方向——管城区外国语小学虹彩路校区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培训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08 12:43: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雷卉婕/图文

  4月21日,教育部发布了《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作为实现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从国家层面厘定了育人目标,明确了改革方向,优化了课程内容及其组织呈现形式。为帮助老师们系统、扎实做好对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的研究和落地实施,让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从文本走进课堂,7月7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 (2022年版)》解读专题培训会。管城区外国语小学虹彩路校区组织全体教师按照培训要求认真观看学习。

  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崔允漷教授就“育时代新人,绘课程蓝图”——《义务教育课程方案(2022年版)解读》做了报告。崔教授从课标修订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四大亮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透彻的分析解读;吴刚平教授从新课标的指导思想、修订原则、框架结构、具体变化以及课程内容的结构化改革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和介绍。

  培训学习的过程中,虹彩校区的老师们边聆听边做笔记,培训后,在教研组群内分享自己的感悟和收获。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新课标,育人要有新理念,课堂要有新教法,后续将继续深入研读课标精髓,并渗透到自己今后的课堂教学中。

  专题培训会结束后,校区执行校长乔伟敏说:“学校是新课标落地的主阵地,教师更是新课程实施方案的主力军。我们教育工作者肩上的责任和使命重大,我们需要在理论学习、教师建设、课程开发、活动践行、知行统一等方面,转化学科思维,强化使命,精进细节,追求思想政治课的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坚持学习,把握课程标准、领会课程标准的编排理念、深入学习课程标准要求,跟随课标动态调整课堂教学,优化课堂,并在今后的教学中践行于课堂,让美丽的新课标之花,在我们的课堂绚丽绽放!”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