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天天315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天天3·15丨“女子点外卖奶茶喝出蟑螂”后续,涉事店铺已辞退店长并手写道歉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02 21:58: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莉/文 视频 孙凯杰/剪辑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的小刘(化名)通过社交平台发布爆料,称自己在外卖奶茶中喝出蟑螂,视频发出后引发网友热议,之后她收到了网友的私信谩骂,称其向店铺索要的千元赔偿款是“棺材本”。此次奶茶风波后续结果如何?猛犸新闻记者找到当事人与涉事店铺进行了采访。

买家:外卖奶茶喝出2厘米蟑螂,曝光后收到网友私信谩骂

12月1日晚,在合肥工作的女孩小刘向猛犸新闻记者回忆了事发经过,她在11月27日晚6点通过外卖平台下单了两杯奶茶,在当地一家名为CoCo茶饮(武里山天街店)一共花费16元,收到后随即饮用了一杯芋圆奶茶,在喝到杯底时发现了一只蟑螂,大小约2厘米,这让小何深感惊讶。

“因为是一杯芋圆奶茶,奶茶喝完在底部有很多芋圆,我开始吸剩下的芋圆,等看到那个蟑螂的时候,我已经把奶茶都喝完了。”小刘告诉猛犸新闻记者,自己平时有一边吃东西一边刷剧的习惯,在喝奶茶的过程中并没有留意观察杯内,当她在杯底发现蟑螂之后,立即采取催吐措施,将喝下去的奶茶吐了出来,当天晚上胃部出现不适。

“当时那个店长给我打电话,说可以联系外卖平台赔偿去解决或者再送我两杯奶茶以及退款处理。”小刘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她立即通过外卖平台私聊了该店铺,询问杯底的蟑螂来源,在协商过程中小刘提出一千元赔偿。小刘就此事也向派出所报警,民警提醒她拨打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此外,小刘在浏览店铺发现这家名为“CoCo茶饮”的店铺,并非是大众熟知的知名奶茶连锁品牌CoCo都可。

在此之后,小刘通过社交平台发出了蟑螂事件的视频以及店长聊天记录,引起了网友的关注热议,曾一度登上新闻热搜。但令小刘不解的是,这段曝光也引来了网友的私信诋毁,称其索要赔偿的1千元是“棺材本”。

进展:涉事店长已被辞退,店铺工作人员遭“网暴”

小刘告诉猛犸新闻记者,此事在网络发酵后,该店负责人在今日(12月1日)找到她,进行了一番诚恳道歉,手写致歉信中表示对此事消费投诉一事处理不当,并向她赔偿了1500元的损失费,目前双方就此事已经达成一致。

“我们已经和当事人道歉了,因为店长的态度不太好,已经把那个店长辞退了。”猛犸新闻记者联系上涉事店铺,店铺负责人张女士称已经向小刘诚恳致歉,并且辞退了当时沟通的店长。“蟑螂这个事情,我们现在没有办法判定,到底它是怎么进去的,但是从我店面出去的饮品,店长的说话方式也造成了一些误解。”猛犸新闻记者询问奶茶杯里蟑螂来源,负责人张女士称此事并未查出结果,店长在事情发生后并未汇报,她得知此事已是3天后,但店内监控因内存有限只留存了24小时,无法查看店内当日监控记录。

据店铺负责人讲述,在此事发酵期间,涉事店铺电话、负责人及店员私人手机遭到了轰炸辱骂,严重影响了正常生活。在得知此事后,她便立即从外地赶来积极处理,目前已经和当事人妥善解决,以后将继续加强店铺和员工管理。

律师解读: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消费者可要求赔偿损失

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吴言彦律师认为小刘女士在奶茶里面喝出蟑螂如果给她本人的人体造成损害,可以根据《食品安全法》的规定“消费者因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损失,也可以向生产者要求赔偿损失。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经营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或者损失三倍的赔偿金;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一千元的,为一千元。”要求商家支付价款十倍或者损失三倍的赔偿金;

近年来,随着自媒体的发展,大多数开始在网络空间发表自己的意见,但是网络也并非法外之地。对于恶意宣传,造谣的人根据《民法典》第1194条规定,“网络用户、网络服务提供者利用网络侵害他人民事权益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应当承担相关的侵权责任。在使用网络时,一方面我们要时刻注意自己在网络上的一言一行,严格遵守法律,不造谣不传谣。另一方面,我们在使用网络平台时,要提高安全意识,注意保护自己的相关个人信息,避免被心怀不轨之人所利用,防止遭受网络暴力等侵害。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