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天天315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记者跑腿 | 国四车不能转籍?记者打探,是这个环节出了问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4 16:28: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自从放宽机动车注册登记的户籍限制后,越来越多的朋友打算办理机动车上牌、转入和过户业务。但是,问题又来了,市民杨先生打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热线称,自己有辆汽车,是国四标准的,前几天他想去办理转籍手续,但朋友却说国四车办不了?

9月24日,记者就杨先生反映的问题,向郑州交警支队进行了了解,不是无法转籍,而是尾气检测这个环节不过关。同时,记者也将国四车主们想要了解的问题进行统计,一并进行解答。

01问:国四车可以办理转入吗?

 

答:可以办理,但尾气检测必须合格。若检测不合格,需要先到有正规资质的M站治理,检测合格后就可以到车管所办理业务了。

02问:M站是指的什么?

 

答:M站,即机动车维修企业。I/M制度是指通过在用车检验筛选出不符合安全性能检验和排放检验要求的车辆(I站负责),然后有针对性地采取维护措施(M站负责),是实现在用车强化自身安全性能指标的重要途径,也是控制机动车排放、治理城市大气污染的重要手段。

03问:机动车转籍还需要拿纸质档案吗?

 

答:目前,机动车转入分为电子化转入和普通转入。

电子化转入:机动车转籍档案资料实现网上电子化转递,可直接到车辆迁入地车管所办理,无需两地间往返!

普通转入:如果机动车车主发生变化,需要办理普通转入。

先在迁出地车管所进行车辆查验,提取纸质档案,完成提档后,再到车管所办理。

04问:都什么车能办理转籍呢?

 

答:目前,电子化转入的适用条件为:*个人名下非营运小型载客汽车、非营运微型载客汽车(包含营转非、出租转非、预约出租转非)机动车;*从外地迁入郑州,车主未发生变化的。

05问:电子转入如何办理?

 

答:办理电子化转入的小伙伴,直接通过“交管12123APP”在线申请!

第一步:机动车转籍在线申请,登录“交管12123APP”填写信息并确认,核对信息并验证。

第二步:等待审核结果。

用户申请成功后,转出地车管所将制作转籍档案电子化资料,并向转入地车管所传递。

转入地车管所收到电子资料后,将受理车主的申请。受理成功后,转入地车管所将通过短信告知车主。

第三步:受理成功后,将车辆开到有资质的检测站进行尾气检测,可提前电话咨询。

第四步:拿到尾气检测合格单后,预约到车管所办理转入业务。

06问:周末能办理车辆转入吗?

 

答:车辆转入办理时间为(周一到周五8:30-12:00;13:30-17:00),周六周日仅办理补换牌证业务。

07问:车辆转入都需要什么材料?

 

答:郑州本地:身份证原件;郑州本地户口的非本地身份证:可使用郑州市临时身份证;非郑州户口:身份证原件和居住证原件或暂住登记凭证;单位车辆:营业执照原件。

车辆行驶证、登记证书、保险凭证、尾气检测合格证明。

08问:能委托他人代办业务吗?

 

答:可以。代理人还需提供身份证明原件及机动车所有人出具的《授权委托书》,(机动车所有人为单位的,需加盖公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