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天天315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洛阳一市民在某优选平台购买猪肉发现上边长满颗粒状物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5 21:23: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超飞/文张欢欢/图视频 孙凯杰/剪辑

【核心提示】

  日前,家住洛阳市涧西区的田先生,通过某优选平台购买了5斤生鲜猪肉。然而等他第二天收到订单准备做饭食用时,打开包装发现猪肉表面有一层颗粒状的东西,肉眼就能明显看出来。田先生怀疑自己买到了问题猪肉,随即就拨打了12315投诉电话,并通过平台客服电话进行了反映。然而时至今日,问题仍旧没有得到解决。9月23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进行了采访。

【投诉】网购平台购买的猪肉上长满颗粒状物质

  家住洛阳市涧西区的田先生,今年9月13日,在某优选平台下单购买了5斤带皮的后后腿猪肉,一共花了40多元。

  “我是9月13日通过平台下的单,第二天中午11点10分左右收到的订单。当时也没仔细看,等中午打开包装准备做饭时,才发现肉有问题。”田先生说,肉的表面有很多颗粒状东西,一眼就能看出来,并且整块肉上也没有那种蓝色的检验检疫章。田先生怀疑自己买到的可能是老百姓常说的米心猪肉。

  “看到这些囊状的颗粒物质,吓得我当天中午也没敢吃这些肉。”田先生说,随即拨打了12315投诉热线进行反映。当天下午,田先生又通过某优选平台的客服电话进行反映,对方回复称可以把肉退掉,补偿几块钱的购物券,这样的回复让田先生很无语。涉及到质量问题,不能一退就完事,肉的来源是否合规,有没有检验检疫报告,万一吃出问题了怎么办?这些都需要有个说法。

  几天后,田先生又接到了该平台客服的电话,称经过调查肉的来源合规,并且有检验检疫报告,各种手续齐全,质量没问题。而对于平台的回复,田先生并不认同,既然质量没问题,为什么肉的表面会有那么多颗粒状的物质?这又如何解释呢?

【调查】某优选平台:商家资质齐全,产品没有问题

  9月23日上午,记者拨打了平台客服电话。客服工作人员称,之前也接到了用户的投诉,基于平台给出了一个处理方案,双方没能达成一致。关于下一步如何处理,称会有高级处理专员24小时之内给处理方案。当天下午,记者接到了该平台一工作人员回复称,经核实商家的商品资质齐全,产品没有问题,对于给消费者带来的不良体验已提供了补偿方案,平台会继续跟进。

  根据田先生提供的包装上贴条显示,该产品经销商是位于洛阳市老城区邙山镇洛阳宏进农副产品国际物流中心的洛阳凤之鸣商贸有限公司。

  随后,记者联系采访了经销商一姓司马的负责人,该负责人称他们销售的产品各种手续齐全,也有检验检疫证,针对当事人反映的情况也咨询了厂家,肉质量上没有问题,猪身上都打有预防针,因为体质不一样消化也不同,一些吸收不了的可能就会聚集在一起。

  “我们也可以按照平台的标准退一赔三,各种证件和手续也可以给客户提供。”该负责人表示,但因为对方提出要赔偿精神损失费,也不明确说多少,一直没有达成一致。

  针对此事,记者也采访了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老城分局邙山所。工作人员称,他们接到投诉后也进行了调查,商家进货渠道合法,检验检疫报告等手续齐全。因为没看到样品,是否有质量问题也不确定,需要经过相关部门进行鉴定。如果经过检验确定质量有问题,可以立案调查。据了解,目前田先生正在联系相关机构进行鉴定。对此,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会持续跟进。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