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沁阳市民政局联合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09 20:00: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申子仲 通讯员 杨庆霞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期盼,健康的心理是每一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必要条件,为了保障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关注其心理状态,帮助其健康成长。7月8日下午,沁阳市民政局联合乐达社工在紫陵镇赵寨儿童之家举办了“洞悉心理健康 做好情绪管理”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首先从身心健康的概念入手,向大家说明健康不仅指身体健康,还包括心理健康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心理健康是指在身体、智能、以及情感上能保持同他人不相矛盾,并将个人心境发展成为最佳状态,使得在场人员对身心健康有一个初步的认知。随后社工又引入心理学家马斯洛的“心理健康的十条标准”,让大家了解到什么样的状态才是心理健康的状态。紧接着,社工老师从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状况以及心理健康的特点着手,同大家进行了“寻找情绪词”游戏互动,使其进一步理解什么样的情绪是积极健康的情绪,什么是消极的情绪。同时,社工将“心理健康的误区”用比喻的手法生动展现出来,“愤怒冰山”“情绪地雷”以及“情绪红绿灯”,并结合视频多样化地引导大家做到红灯“停”:停下来给情绪降降温、黄灯“想”:想一想应该怎么控制、绿灯”行“:去行动,找到解决的办法。最后,社工向大家普及了”不良情绪的调试“的几种办法,希望大家都能够勇敢的面对、正确对待问题、合理宣泄并学会放松。



  此次活动,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心理健康方面的有关知识,增强了心理健康意识,为未成年人的健康快乐成长提供更加强有力保障和支撑。下一步,沁阳市民政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积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心理维护体系,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