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天天315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天天315追踪 | 周口开元万达业主反映新房质量问题上千处 职能部门责成开发商整改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5 12:15: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士伟/文图

8月31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刊发了《周口万达住宅被质疑存质量问题就交房,外墙掉漆、电梯门框缝隙可伸进手指》一事,引发各界广泛关注。

9月1日,记者跟随周口市住建局质量安全管理科、周口市建设工程质量技术服务站(质监站)等部门人员前往周口开元万达住宅项目,职能部门人员针对业主反映的新房质量问题,对万达广场住宅项目一期的7栋楼进行了抽查,现场指出业主反映的情况属于缺陷问题,关于楼层连廊水管外露及楼梯钢筋裸露问题,万达项目负责人提供不了该处设计图纸。

周口市住建局质量安全管理科人员现场责成开元万达项目负责人逐栋逐层核实登记电梯门裂痕、水管外露、楼梯钢筋裸露等质量问题,尽快拿出整改维修方案。

(电梯门框处裂缝)

9月3日,多名万达业主向记者提供了1#、2#、3#、5#、6#、7#、8#楼,罗列登记的连廊水管外露、外墙漆一撕就掉、走廊墙面瓷砖中空、入户大厅门口无安全檐、部分入户门和墙之间有裂缝、入户门角已破损露出纸屑、部分墙顶渗水、楼梯钢筋破损裸露、小区绿化处理粗糙、地砖部分破损路面有积水等上千处显而易见的质量问题。

 

(业主罗列每栋楼登记问题的部分表格)

多名业主告诉记者:“一期交房的总共7栋楼,每栋34层,除了1#楼的5层连廊水管没有外露,其余每层的连廊水管都裸露在外有300多处,还有每栋每层的楼梯钢筋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破损外露问题有500多处,再加上外墙漆、楼道瓷砖中空、裂痕等问题加起来1000多处都不止。“

“这几天,我们7栋楼的业主天天向职能部门和万达反映新房质量问题,渴望得到维修方案和整改措施,等来的却是各种推诿踢皮球,新房上千处显而易见的质量问题是怎么通过验收合格的?验收过程中是严格按照标准流程检验还是走过场?当时就是冲着万达是大品牌才买的房,真没想到交房时,房屋质量竟然这么多问题。”业主说。

9月4日,部分业主又吐槽:“看看万达的房子啊,看看水,看看门面房,10#楼家家户户都是这样的,推开门就是水,推开任何一家的房子,看看路面水是啥样的,看看屋里的水是啥样的(脚踩着水哗哗响),地下车库也漏水、成河了,还有8号楼34层的消防水箱设备不齐全。真不知道是咋验收合格的。“

(8号楼34层消防设备不齐全)

据了解,房屋竣工验收流程依据工程合同、招标文件,经过图审部门审查合格的施工图纸、设计变更、图纸会审纪要,组成验收组检查土建的结构安全、使用功能、观感质量和实测实量,抽查检测房屋主体结构、室内公共部位、屋面、室外墙面、给水排水工程及电梯工程,按照项目单位工程质量控制资料核查记录、工程安全和功能检验资料核查及主要功能抽查记录填写表格,若验收合格,出具验收报告。

据万达王姓业主说:“一期交房的有700多户业主,从8月27日交房时发现的房屋质量问题高达上千处,我们反映问题,万达和职能部门的都说会整改维修,一直到现在,都没有给我们广大业主具体的维修方案和整改措施,这么多处明显的问题,竟然能通过验收合格。”

对此,周口开元万达广场住宅项目宋姓负责人说:“对于业主反映的情况,我们开会商量一下,尽快拿出一个整改维修措施,关于项目竣工验收报告,当时验收通过后就上报集团存档了,你要看验收报告的话,我需要向集团汇报申请,按流程再给你提供。”

连续几日,记者多次向周口市建设工程质量技术服务站(质监站)站长高重肖联系,要求提供万达广场住宅项目一期7栋楼的验收报告。

高重肖说:“我们这没有验收报告,只有监督报告,验收报告应该在联合验收组那边,我们这边从来没有给他们(万达)出过验收报告,在验收合格的基础上,我们只监督他们的人员是不是符合国家规定要求,我回去找到监督报告了给你反馈。”

截至9月5日10时发稿前,开元万达一直没有给出维修方案和整改措施。记者也未见到该项目的竣工验收报告和监督报告,该项目通过验收合格遭业主质疑走过场。

针对此事,我们将继续关注。

新闻回顾:

近日,周口万达多名业主反映,万达住宅项目7栋楼交房时存在电梯口墙体多处裂痕,自来水管道裸露,外墙漆面起泡裂口,一撕就掉,楼梯钢筋裸露在外等安全质量和涉虚假宣传问题。

8月30日,记者赶到该项目交房现场,发现电梯口墙体多处裂痕,自来水管道裸露,外墙漆面起泡裂口,一撕就掉,楼梯钢筋裸露等问题。

8月31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刊发了《周口万达住宅被质疑存质量问题就交房,外墙掉漆、电梯门框缝隙可伸进手指》新闻稿件,引发社会各界关注。

当日,周口市建设工程质量技术服务站(质监站)回应,与万达项目甲方的宋姓负责人以及多名业主正在逐层核实、登记情况,该项目已通过竣工验收,对于业主反映的工程边边角角等质量问题将按施工技术标准整改修复。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