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高级定制新境界 回归生活之美 ——隆庆祥2022春夏系列新品发布会郑州站举行

来源:商丘新闻网 2022-03-17 16:53: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举足轻重的品牌地位,举重就轻的服装设计。源本生活·隆庆祥2022春夏系列新品用克制简约的风格为新都市圈的新精英群体提供了时髦率性的新表达。2022年3月12日,源本生活·隆庆祥2022春夏系列新品发布会——郑州站隆重举行。在高科技数字技术呈现下,沉浸式秀场还原了当代中国都市生活图景,现场观众感受“亲眼看到”的惊喜感,同时结合线上直播形式的云端看秀模式,推动整个系列传播度的提升。

  从“靠近”到“懂得” 时装秀如此鲜活

  隆庆祥一直关注“人”本身。经历过疫情时代居家的狭窄空间限制,科技操控着感官,从某种程度上延伸的物理界限反而让生命体验更加扁平、无趣,渴望重新拥抱自然、重新审视熙熙攘攘、习以为常的都市场景,成为很多人内心的渴望。北京隆庆祥企业常务副总裁王自龙:隆庆祥追寻初心,不断探索着制衣理念,探索服装的精神内核,本季春夏系列产品设计以简约精致为核心,“轻盈”这个词传达给消费者的关键态度。回归自然,将目光聚焦在有意义的生活日常之美、倡导简约的生活方式”

  北京隆庆祥企业常务副总裁王自龙

  作为“源本生活·隆庆祥2022春夏系列新品”第二站,郑州站的大秀从概念延展到秀场,用巨型多屏方式,勾勒出冲破天际线的摩天大楼包围下的都市样貌,从后台走出的模特沿着斑马线、穿过一个个霓虹灯下的路标,进入繁忙的街道、都市格调的空间,节律感很强的乐队表演揭开大秀序幕。整个系列78套造型分为“都市旅行”“摩登时代”两部分,用场景化的表达体现着高级定制背后的人文关怀。作为新一线都市,郑州拥有大批新精英群体,设计师了解都市圈新精英群体内心的渴望,将他们“懂得克制、可持续、追求自然精简、向往生命秩序”的内心渴望,化冗杂为精简。

  隆庆祥这场大秀是“鲜活”的,主动与年轻人对话、寻求深层次互动。现场,观众们在沉浸式的体验后,手工定制区,师傅们以现场裁剪、缝制的形式展示隆庆祥量身定制的手工工艺;成品展示区,以空间造型结构与产品完美结合的形式展示隆庆祥的国货精品。

  睿智之选,定制单品可以很日常

  “源本生活·隆庆祥2022春夏系列新品”一改印象中隆庆祥五百年的文化包袱,秀场上没有刻板的“权力套装”,用减法做设计,剔除了多余的装饰,将人和时装都放大,呈现出不费力的时髦感。取材于粗砂粒感的海岸沙滩、高大的岩石地貌的蓝色调、米色、卡其色、灰色、绿色、大地色、白色犹如流动的自然图景拂面而来,观众可以在简约利落的款式、流畅的大线条、轻快的裁剪、无垫肩无胸衬的软性结构中,充分体验这一季的关键词“轻盈”两字。以舒适、自由、本真的方式,这一季有消费者喜欢的“万能”好搭的衬衫、功能风商务夹克、无垫肩胸衬的休闲西装、荷叶袖修身连衣裙……

  当剥离了潮流化和爆款营销的表皮,高级定制、私人定制时装品牌,都在思考与探索着时装的初衷,更具适合日常的New Couture(新高级定制)倒逼高级时装屋回归时装本身。“源本生活·隆庆祥2022春夏系列新品”面料方面采用代表未来的科技功能面料、原生态天然材质,探索生活日常之美、倡导简约的生活方式,体现出品牌一以贯之的可持续态度;创新的立领、礼服领、意式一片领、古巴领等诸多时髦样式替代僵直、严肃的支撑结构。在穿着的过程中,消费者犹如潜入宝藏中的探索者。在旅途中,当消费者发现隆庆祥西装的抗皱性、速干、抗菌等功能,设计师睿智的方式不断带给消费者惊喜。

  源本生活·隆庆祥2022春夏系列新品并非冰冷的展示品,也绝不仅仅是展现身份的盔甲,就像一个剧场,通过个性化表达、卓越匠心的工艺、品质生活的追求、用“真诚”完成与身体的对话,关注消费者生活日常,反射消费者内心渴望的,投影文化情怀。经典的格调是穿越时间周期留下的宝藏,隆庆祥不断用隽永的款式给予中国人心底最需要的时尚。

  新未来 创意满满的隆庆祥才隽永

  全球疫情加速了时尚数字化趋势,扁平化的互联网传播,消费者早已耳濡目染地学会了一套全新的时尚决策机制:对品牌价值、社交辨识度、社会文化意义、穿着频率等进行复杂的考量,他们需要的是在时代变迁中,真正优秀的时装。

  这一季诸多定制单品将东方情调进行内化的表达,新品虽然轻盈却不凡,坚持27步量体、406道工序、10000余针脚,25个工作日的高水准制作,使得点、线、面的走线饱满而不沉闷,舒适而不邋遢;采用全麻面料白色中式套装比常规中式立领稍矮一点,不仅增加了实用性,还能尽显儒雅。袖口内拼接的撞色真丝缎、下摆放射性倒褶对身材修饰;个别单品的领呢下,隐藏的夔龙纹刺绣图案。扣子则选用了天然蓝点石玉珠扣,根植于传统文化,袖口内真丝缎撞色拼接的设计,可外翻使用,契合消费者心目中高级的审美情趣的中国表达。隆庆祥改写了高级定制行业一贯利用礼服展现魅力的陈旧模式,跳脱出高级时装只能利用隆重、浪漫、夸张细节加持的框架,高级定制繁复的手工技艺和文化传承下经典沿袭,不一定以奢侈、浮华、聒噪的方式出现才足够展现高级时装风貌。

  凭借东方智慧、文化情怀、个性表达,隆庆祥在中国传统文化这片肥沃的土壤中,不断创造出更符合现代人穿衣理念的经典作品。除了精湛的设计,隆庆祥不断拥抱数字化营销,全年不乏开市活动、跨界造梦、节日销量等特别仪式,不断与消费者建立共识、获得认同,来强化品牌社会属性。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