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大白”们的新年愿望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1 07:31: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者  董彩红

    “小姐姐,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

    “希望疫情能够快点过去,我们都健康快乐,早日脱单。郑州加油!”

    “我的新年愿望是不要再采核酸啦,疫情赶快过去吧。”……

    1月9日,郑州市开展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无论是冰天雪地还是大雾弥漫,可爱可敬的医护人员“大白”们丝毫没有退缩。星夜驰援、凌晨出发,手冻僵、脚冻麻,没有一人退缩。

    临近春节,当谈及自己的新年愿望时,“大白”们的新年愿望都很平实、令人心疼和动容。

    “通告说10点开始,今天我们小区附近,8点多都开始上门做核酸了,都是爹妈的宝贝,青春年少的小姑娘,看着楼上楼下跑得好辛苦,心疼她们。相信我们大河南一定会携手渡过这次难关的。“69岁的李女士感慨。

    临近春节,“大白”们有什么新年愿望?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随机进行了采访。

    在郑州市惠济区江山路双桥村委会采集点,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南静听到新年愿望,眼眶红了,但可爱的姑娘还是莞尔一笑,说了一句:“我的新年愿望是不要再采核酸啦,疫情赶快过去吧。”

    相信这也是大家的心声。

    “我的新年愿望是希望疫情早日褪去,郑州加油。”

    “希望世界和平,家人朋友所有人都健康平安。”

    “我的新年愿望是疫情快快过去,暴富、脱单。”

    “我是九院韩青卓,新年愿望是生一个健康漂亮的宝宝。”

    医护人员朱一凡是周杰伦的粉丝,可爱的姑娘在说到自己的新年愿望时,说希望疫情结束后,能去看一场周杰伦的演唱会。

    一旁的闺蜜刘梦想说:“我的新年愿望是陪朱一凡去看周杰伦的演唱会。”

    据悉,为了早日战胜疫情,郑州市共投入3.3万余名采样人员,并按照人员分布情况,设置了6184个采样点位,方便大家采样。向3万多名大白致敬!

    郑州加油,河南加油,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都平平安安过大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