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乐县寺庄派出所“五个聚焦”献礼2022年警察节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1 07:31: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明增  通讯员 张泽民

    2022年1月10日是全国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公安机关第36个“110宣传日”,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寺庄派出所紧密结合“三零”创建和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以爱民实践活动为主旨,多举措、全方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五个聚焦”为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献礼。

    一、聚焦政治建警,提高政治觉悟

    为喜迎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寺庄派出所开展了全体民辅警面对警旗进行宣誓活动,集中合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进一步坚定了全体民警对党绝对忠诚的理想信念,全体民辅警一致表示,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喜迎二十大。

    二、聚焦 “110宣传日”,开展集中宣传

    按照要求组织开展以“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宣传活动,3名警务室民警和11名一村一警包村辅警借力“一村一警”入户采集信息之余,工作中携带专门制作的集反诈、交通安全、打架成本为一体的《宣传挂历》、警民联系卡和不干胶枫桥警务民警公示牌等必备宣传物品,融入居民家中虚心听取群众见意,以实际行动关注民生,筑建平安和谐辖区。

    三、聚焦爱民实践,密切警民关系

    以深化发展“枫桥经验”为载体,以“一村一警”和“一企一警”为依托,积极开展营商环境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所长刘利恒与项目警官深入鼎宏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森林公园、风力发电等省、市重点项目实地走访,征求业主意见建议,了解实情,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四、聚焦平安守护,落实巡逻防控

    紧密结合岁末年初社会治安规律特点,扎实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紧盯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加大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力度,白天深入寺庄重点部位开展巡逻,夜间深入各村增加巡逻密度,巡逻中检查辖区门市场所、金融部门等重点单位值班情况及安保情况,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及时清零各类隐患6个;提高了两项指数,维护了辖区治安大局稳定。

    五、聚焦校园安全,推进护学模式

    按照平安守护专项行动部署,寺庄派出所强力推进“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校园及周边风险隐患,通过“普法宣传进校园护学岗守护平安”活动,节日期间为学生站岗,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警务理念,献礼2022年度“中国人民警察节”。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