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乐县梁村派出所民警宋世浩:基层警营小将 驻守仓颉故里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1 07:31: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明增 通讯员 张泽民

    2020年,宋世浩从河南警察学院毕业后加入南乐县公安队伍,分配工作岗位时他向组织自告奋勇到基层,成为南乐县最偏远派出所的一名基层民警。参加工作后,宋世浩积极向老民警学习,迅速转换角色,不怕苦不怕累,敢打敢拼,短短一年时间,成长为一名能独当一面的精干民警。

    一、疫情面前,勇往直前

    2020年宋世浩同志刚到梁村派出所,河北省石家庄市发生了严重疫情,因为梁村辖区与河北省两县三乡接壤,大小共计22条通往河北的道路,为了外防输入,梁村派出所民辅警配合乡党委政府,设立疫情防控卡点。宋世浩深知任务重大,派出所警力紧张,主动放弃回家休息机会,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论是疫情防控卡点执勤,还是核查疫情信息,总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当领导及同事们关心地问他时,他还开玩笑说:“反正我离家远,不值当回家,在所里闲着也是闲着,多干点累不着。”

    二、防汛面前,一马当先

    疫情还未完全结束,洪水又来了,2021年夏季,由于卫河上游突降罕见暴雨,卫河河水流量急剧上涨,给南乐县卫河沿岸群众造成了重大损失。险情就是命令,梁村派出所在南乐县公安局党委、梁村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迅速投入到抗洪抢险的战斗中,宋世浩同志又一次主动请缨,要求上大堤,白天不顾酷暑,在大堤上指挥交通,使繁忙的大堤上各种抢险车辆井然有序地运输抢险物资,夜间他带领辅警不停地巡查大堤险情,一个多月没有睡过囫囵觉,更不要说过节假日了,稚气未脱的脸庞硬是晒成了“黑面包公”,有力地保障了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事们问他:“你刚上班,大事都让你赶上了,能受得了吗?”宋世浩淡淡地说:“我没事,还年轻得很。”

    三、打击犯罪,冲在一线

    2021年下半年,南乐县公安局掀起了打击犯罪的高潮,内打传统盗抢骗,外打电诈案件,宋世浩同志不惧艰险,主动请战,在辖区内不放过任何一个线索,不遗漏一点蛛丝马迹,先后参与破获系列盗窃电动三轮车案、系列盗窃粮食案、扒窃手机案、系列婚姻诈骗案等一系列传统盗抢骗案件。另外,宋世浩同志多次跟其他民警到广西、湖南、湖北等地抓捕电诈犯罪嫌疑人十余人,常常是几个月不回一次家,同事们都夸他,“这小伙子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梁村派出所的拼命三郎”。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