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居民医保缴费延长至3月20日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1 07:31: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付雨涵

    为更好地保障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需求,进一步方便外出务工人员双节期间缴费,2021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时间延长至2022年3月20日。延长缴费期间缴费的人员,自缴费当月1日起享受医保待遇,市民可通过郑好办APP等方式进行缴纳。

    值得注意的是,缴费时,缴费人需认真核对参保地信息。如果发现与当前参保地不符,请前往当前参保地社区或医保经办机构重新上传参保信息。

    那么,如何查询是否缴费成功?有两种最常用的查询方式:

    1.进入“河南税务”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微服务”-选择“社保费缴纳”-选择“城乡居民医疗”-输入姓名及身份证号-进入社保缴费界面,可查询到是否缴费成功;

    2.进入“支付宝”-搜索“豫事办”-点击“社保缴费”-选择“城乡居民医疗”-选择是否代缴选项-查询缴费记录。

    如果您是通过卫生服务机构或社区(村委会)、银行、学校等集中征缴方式完成缴费的,可在当地集中征缴结束后,凭借缴费凭证或有效身份证件联系当地医保部门或主管税务机关进行查询。

    10种缴费方式如下

    (一)线上缴费方式8种

    1.通过“郑好办”手机APP,税务一件事→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

    2.通过河南税务“网上税务局”APP缴费。

    3.通过“云闪付”手机APP,社保缴纳→城乡居民医疗缴费。

    4.通过河南税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河南税务”公众号,点击“微服务”→“社保费缴纳”→“城乡居民医疗”缴费。

    5.通过郑州税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郑州税务”公众号,点击“我的”→“社保费申报”→“城乡居民医疗”缴费。

    6.通过郑州市人社局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郑州人社·社保卡”,点击“社保卡服务”→“居民缴费”→“城乡居民医疗”缴费。

    7.通过“微税保”微信小程序,实名认证后缴费。

    8.通过支付宝,市民中心→豫事办官方专区→社保缴费→城乡居民医疗缴费。

    (二)线下缴费方式2种

    1.通过17家银行,在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省农信社、邮储银行、郑州银行、洛阳银行、中原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华夏银行等银行营业网点均可缴费。

    2.通过税务部门纳税服务大厅窗口、自助办税终端缴费。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