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男子开豪车冒充富二代诈骗900多万 一女性受害者现身说法令人深思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31 20:30: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 ■见习记者 刘小玉/文 图 视频

男子开着豪车冒充富二代,同时交往20多名女性,诈骗一女性财产高达900余万元。这个外表平平的男子极尽编谎话之能事,编造一个又一个的谎言,他是如何一步一步取得女方的信任的呢?

冒充公务人员以多种理由诈骗 警方迅速侦破将其抓获

3月20日22时许,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刑事侦查大队责任区一中队接到一名叫果果(化名)报警称,其被自称是某单位公务人员的男子张某,分别以自己父亲是某银行行长目前贪污被查需找人疏通关系、自己正科升副处、生病等各种理由,从2019年11月底至2021年3月份共骗取果果900余万元。

鉴于案情重大,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结合当前公安机关开展的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立即指令刑事侦查大队组织警力迅速侦破此案。

在大队领导的指挥下,合成研判中心民警开展信息研判,于3月21日下午5时许,在郑州市纬二路一酒店内将嫌疑人张某抓获。经讯问,张某对诈骗果果9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将骗来的钱购置了玛莎拉蒂、兰博基尼、保时捷、丰田坦途、别克商务等高档汽车,现追回汽车5台,剩余钱款被张某挥霍一空,现张某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其中一位女性受害人现身说法 希望提醒更多的女性朋友

3月31日,记者在刑事侦查大队采访到了其中一位女性受害人樱桃(化名)。她向记者讲述了自己上当受骗的经过,希望用自己的故事提醒更多的女性朋友。

“我现在要是见到他了想掐死他……”

樱桃介绍,她跟张某通过朋友介绍认识,当时自己是单身离异状态,张某也自称离异,两人便试着开始交往。张某自称某单位正科级干部,经营的有家进出口贸易公司,爷爷曾是某地市市长,爸爸是某银行行长,妈妈是某工厂厂长,自己从小属于那种含着金汤匙长大,家庭非常幸福……

“都是奔着结婚去的,开始的时候对我也非常照顾、体贴,后来回过神才明白那些不过是套路。”樱桃感慨。俩人刚在一起的时候,张某为了表达对樱桃的真心,分别将自己的奥迪A6、Q7过户到樱桃名下。因为樱桃自己本身有辆20多万的车,张某便怂恿着樱桃将其车辆卖掉。“他当时跟我说,以后是咱俩一起过日子的,家里也用不了那么多的车,不如把你的车卖掉,反正这些车也都是给你的。”就这样,车被卖掉了,钱也被张某以公司周转用掉了。

因为对张某特别信任,樱桃所有的信用卡都交由“男朋友”使用,日常的生活开销也均由樱桃支付。“他要是给我转钱,肯定是转1000块,但要办2000块的事……”樱桃也表示,刚开始交往时张某出手非常大方,外出吃饭都是他请客。

所有的事情都早有端倪,但深陷其中的人却不愿意相信。之后张某还真带樱桃回到了某市的“家”,见到了张某的父母。樱桃直言到他们家之后有点意外,一点也不像张某描述的家境,她看到的就是特别普通的一家人,其父亲还开了一辆很旧的小破车。而张某却大言不惭地告诉她,父亲以前开的车都是劳斯莱斯,因为工作原因不敢太高调,劳斯莱斯被他们家人租给了婚庆公司。在樱桃看来,这些家庭因素跟两人并无太大关系,只要俩人好好在一起,这些都不是问题。

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张某居然在同一栋楼同时交往了三名女性。樱桃后来发现,在他们的同一栋楼住着张某的前女友、现女友以及出轨对象。张某自称生意很忙,经常迪拜和国内两头跑,每次都是少则3~5天,多则半个月才回家一趟,并且喝醉的时候从来不回家。“有次他喝多了让我去接他,刚上车他就对我说,你甭想套我的话,我什么都不会说的。”当时的樱桃并没有多想,如今想起来却是不寒而栗。直到2020年8月份,樱桃才发现了张某的骗局,樱桃形容当时的状态是特别崩溃,三观都崩塌了,为此她还曾经轻生,人也一下子暴瘦了30多斤。“我原先以为是我们感情不好了,从没想过他就是个骗子,后来调查了解,发现不止我一人,单单我知道的就有7~8人被骗。”

现在的樱桃逐渐从悲伤中走了出来,她想要重新开始新的生活,也希望法律能够严惩谎话连篇的张某。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