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济源·常亚宾 90后民警山区谱写奋斗的青春 助人成就感和警察荣誉感是最强动力

来源: 2020-06-18 06:55: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作为一名山区民警,30岁的常亚宾扮演了多种角色,既是社区民警、治安出警民警,也是打击违法犯罪的尖兵。2015年参加公安工作的他,现在是济源示范区公安局王屋派出所的一名民警,曾荣获2017年、2018年、2019年优秀人民警察。他和他的战友一样扎根山区,在愚公故里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在王屋山下抒写出他们的忠诚。□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周兰

    “疫情不退,警察就不会退!”

    今年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为社区民警,常亚宾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他和战友们昼夜值守在荷包高速路王屋山站口,为老百姓筑起了一道牢固的生命防线。疫情防控期间累计查控车辆1000余辆,排查各类人员4000余人,配合政府消杀20余次。

    “其实民警也都是普通人,也惧生死,面对病毒,我们也会心惊胆战,但是上卡执勤以来,我们迅速成立青年民警战斗小组,全员在岗几十个昼夜,没有休息一天,把在党旗面前的高亢誓言化作每一个日夜的执勤守护。”常亚宾说。

    他们有家不归,为的是让千千万万个父母能拥抱回家的儿女,有时也会觉得亏欠家人,可是他知道自己是警察,疫情不退,警察就不会退。

    帮助他人之后的成就感和警察荣誉感是他的最强动力

    作为一名治安民警,平时除了社区工作,很大一部分是出警工作,在值班期间他们会接到和处理各类警情。在各种警情中,那种帮助类警情最让他记忆深刻,因为那种帮助他人之后的成就感和警察荣誉感是他努力做好辖区治安工作的最强动力。

    3月21日,王屋老街景区开门营业,游客络绎不绝。当天,游客商女士在老街拍完照后,无意间将价值7000余元的手机遗落。常亚宾和战友出警后,通过景区的“天眼”,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一步一步追踪到了捡拾手机的游客。通过联系该游客,得知其已上高速返回焦作,且对方拒不交代捡拾手机的事实。次日早上6点,他与失主一行奔赴焦作,与当地派出所积极协调,面对证据,对方终于承认捡拾了一部手机,最终帮助商女士要回了丢失的手机。

    他们的青春年华将继续在愚公故里绽放

    在打击违法犯罪中,他充当了一个尖兵的角色,依托“一村一警”工作,发挥他作为社区民警对辖区熟的优势,摸排、深挖案件线索,克服多种不便,全力出击,打击违法犯罪。

    公安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以来,他积极梳理辖区黑恶线索情况,配合局扫黑办核查审理线索6起,率先完成核查任务,并以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为契机,将辖区村民反映强烈、多次受到治安处罚仍寻衅滋事、殴打群众的李某刑事拘留,经过他和战友的多方侦查取证,最终李某被判处两年有期徒刑,辖区群众拍手称快。

    近年来,他共参与办理刑事案件8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人,逮捕17人,行政处罚11人。在派出所打击排名序列中,王屋派出所位列第一名,常亚宾和他的战友始终不忘初心,做到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真正做好一名打击犯罪的尖兵。

    采访最后,常亚宾坦言:“我其实只是我们王屋派出所所有民警中辛勤努力工作的一个简单缩影,这是我奋斗的青春,更是我们王屋所所有民警的奋斗青春,接下来,我会和我的战友一起,把我们的青春年华继续在愚公故里绽放,像这里的青松一样为山区百姓撑起一片安定祥和的天。”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