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房天下网站上虚假房源糊弄人 还在图纸上的期房也冒充起了二手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17 20:35: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暗访组/文图

  日前,58同城和安居客对被曝光的虚假房源紧急下架,并对发布房源信息的经纪人做出了相应的处罚。而记者留意到,房天下网站上则仍然存在着不少虚假房源,在售的二手房房源信息列表中,竟然有不少是还在图纸上的期房冒充。不仅如此,虽然“首付分期”早已被命令禁止,但在房天下平台上,一些房源信息中仍然堂而皇之的标注着可“首付分期”。

  部分在售二手房 竟是还在图纸上的期房

  此前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房天下网站上,郑州二手房板块在售的二手房房源信息中有8个不同的房源信息,其所谓“实景图”竟然都是一样的。6月17日下午,记者在登录房天下网站查看时发现,这些已经被证实为假实景图的虚假房源信息仍未下架。

  不仅如此,记者在进一步调查中发现,在房天下平台上,郑州二手房板块内部分在售的二手房房源信息同样是虚假的,实际是还在图纸上的期房。

  6月17日下午,记者在房天下郑州二手房板块挑选了12个不同的二手房房源,随后,记者一一联系了发布房源信息的中介经纪人,在对房源信息进行了解时,发现这12套标注为二手房的在售房源无一例外,全是还在图纸上的期房。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些房源所在的项目有些已经开盘,而有些目前还没有开盘,而交房时间一般也都要到2年甚至3年之后。

  为何会将正在盖的期房当二手房发布在二手房房源中?记者向一位在方天下平台上发布房源信息的房产中介经纪人提出了这一疑惑,对此,该经纪人解释称如果将信息发在新房板块,客户只能看到一些售楼部的一些信息,“楼盘里的置业顾问还有我们这些经纪人,都是将这些房源信息发在二手房模块里面。”

  被严令禁止的首付分期 依然出现在房源信息中

  采访中,记者同时留意到,虽然首付分期早已被严令禁止,但在房天下郑州二手房板块中,一些房源信息中依然被标注可以首付分期,有些甚至直接出现在了房源信息的标题里而毫不避讳。

  记者留意到,对于首付分期问题,2019年7月,河南住建厅出台《关于开展房地产市场集中整治的通知》,明确指出:禁止房企实行“零首付”购房,或采用“首付贷”“首付分期”等形式违规为炒房人垫付或者变相垫付首付款。近几年来,郑州市房管局也一直在进行严查,2018年、2019年郑州市房管局在开展开展房地产市场集中整治行动中均将“首付分期”作为整治内容中的一项。就在5月上旬,郑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产权交易管理中心还所发布的一则最新通知,从金融端扎紧首付分期的操作渠道。

  一方面是郑州市房管局在严查首付分期问题,而另一方面,记者在房天下郑州二手房板块进行搜索时发现,部分房源信息在标题上却在毫不避讳的标注可以首付分期。“4年6次超长分期”、“2万网签首付可分期”、“首付分期五年十次”、“首付分期无利息”、“2万网签,首付1成,无息分期”、“首付3万起分期三年”等字样出现在了不少房源信息中。

  记者也联系到了多位在房天下上发布“首付可分期”房源信息的中介经纪人,询问是否可以分期问题时,对方均表示没问题。“你可以正常付30%首付,也可以选择首付分期,可以一年两次、两年四次,也可以三年三次。”一位房产经纪人告诉记者,虽然房管部门在严查这块,但中介私下里依然可以操作。

  对于郑州市二手房市场虚假房源问题,猛犸新闻•东方今报也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