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北京市疫情还处于上升期 不排除发病人数会持续一定时间

来源: 2020-06-18 06:54: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7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3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疫情通报】

    16日新增31例确诊病例 均与新发地有关联

    北京16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例,其中男性19例,女性12例,平均年龄43岁,最小8岁,最大70岁,北京户籍6例,外省户籍25例,丰台区19例,大兴区5例,东城区3例,海淀区3例,西城区1例。临床分型轻型10例,普通型20例,重型1例,全部病例均与新发地市场有关联。

    疫情在早期即被发现 还处于上升期

    初步推断,本次疫情由人际传播或物品环境污染引发的感染所致。目前病例中以普通型和轻型病例为主,占总病例数的95%。

    由于初期病例均与该市场存在流行病学关联,再结合发病时间的流行曲线,由此推断,疫情在早期即被发现,目前北京市疫情还处于上升期。考虑该市场是北京市最大的农副产品交易场所,物流广泛、人员密集,疫情扩散风险大,控制难度较大,不排除发病人数未来还会维持并持续一定时间。

    【核酸检测】

    将对六类人员应检尽检

    应检尽检人员,集中统一检测,对新发地等涉疫市场、涉疫社区相关人员,北京市中高风险街道、乡镇常住居民,北京市医疗卫生机构从业人员、公共领域服务人员,已返校学生及教职员工,参与重点区域社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等6类人员,将按照应检尽检原则,由属地政府在本区域内统一组织开展核酸检测。

    无新发地接触史不必恐慌,不必扎堆检测核酸

    建议没有接触过新发地市场和有关确诊疑似病例的人员不必恐慌,也不必扎堆去检测核酸,适当降低社交活动频度,观察有无异常的状况,没有不良和不适的,不必去医院进行核酸检测,以免增加感染风险。

    据央视新闻

    ■相关新闻

    北京中风险地区增至32个

    根据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风险查询小程序,截至6月17日15时,北京市又有5个街道升级为中风险地区,分别为东城区和平里街道、北新桥街道、丰台区长辛店街道、大兴区青云店镇、西城区白纸坊街道。目前,本市已经有32个街乡镇升级为中风险地区,另有丰台花乡地区为高风险地区,涉及丰台区、大兴区、海淀区、西城区、房山区、东城区、石景山区、朝阳区、门头沟区9个区。

    32个中风险地区分别为:

    1. 西城区月坛街道、金融街街道、白纸坊街道。

    2. 海淀区永定路街道、青龙桥街道。

    3. 丰台区丰台街道、南苑乡、西罗园街道、新村街道、太平桥街道、卢沟桥街道、南苑街道、卢沟桥乡、大红门街道,长辛店街道。

    4. 大兴区魏善庄镇、林校路街道、高米店街道、西红门地区、庞各庄镇、黄村镇、天宫院街道、观音寺街道、青云店镇。

    5. 朝阳区十八里店。

    6. 东城区天坛街道、永外街道、和平里街道、北新桥街道。

    7. 石景山八宝山街道。

    8. 房山区长阳镇。

    9. 门头沟区永定(地区)镇。

    高风险地区为丰台区花乡地区。据新华社客户端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