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杜耀峰:刑侦战线上的“排头兵”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27 07:04: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章衡 

    通讯员 戚松霞

    因热爱而选择,因梦想而坚守,他用坚实确凿的战果震慑黑恶,用坚韧不拔的初心诠释宗旨、忠诚担当,用坚定不移的信念恪尽职守,勤勉奋进,用坚持不懈的奉献铸牢为民情怀、书写警民大爱。他就是宁陵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杜耀峰。

    2007年,刚从警校毕业的杜耀峰怀着惩恶扬善、维护正义的初心投入到警察队伍中,开始了他15年的刑警生涯。

    “选择了刑警,就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最高位置,不让群众的利益受到不法侵害。”2021年以来,宁陵县城郊乡、石桥镇、逻岗镇多次发生山羊、家禽等被盗案件。接到报案后,杜耀峰带领民警多次赴案发现场勘查、调查走访,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将涉案的三名嫌疑人悉数抓获。受害群众山羊最终失而复得。

    “选择了刑警,就选择了与黑恶势力针锋相对,就要铲除违法犯罪的滋生土壤,维护一方安定。”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杜耀峰始终把扫黑除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牢记于心,奋发向上,勇当扫黑除恶“排头兵”。 他作为专案组的主要负责人,面对异地办案的种种艰辛,克服种种困难,先后参与抓捕涉案犯罪嫌疑人20余人,扣押涉案赃物价值100余万元。杜耀峰在工作中总是任劳任怨、辛勤工作,危难险重冲在前,真正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

    “选择了刑警,既要为民务实,更要清正廉洁,明明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杜耀峰对自己有“两不”原则,即不当特殊人,不办特殊事。尽管经常面对形形色色的熟人讲情、“打听事”,但杜耀峰坚持守住原则、守住底线,他深知作为一名人民刑警就要把“一碗水端平,不让弱势群体吃亏”。2018年至2021年间,杜耀峰先后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300余起,抓获各类嫌疑人200余人,有力打击了犯罪,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杜耀峰因整天忙于工作,对家人疏于照顾,他也因此对家人满是愧疚。一副铁肩担道义,忠诚执法铸警魂。杜耀峰说,他要在惩治犯罪的道路上,披荆斩棘、继续前行。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