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庄王村学雷锋文明实践周系列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05 15:29: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神州大地每一个角落的季节,三月初,根据双桥办事处关于开展2022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的通知,庄王党委按照上级文明办的工作安排,定于3月1日至5日在我村开展2022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

  3月1日,庄王村两委召开“学雷锋活动”动员大会,学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号召所有的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人帮起,紧紧围绕学雷锋月积极的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努力把学雷锋活动落实到实处,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助人为乐的氛围。

  庄王村的党员、志愿者们在活动过程中得到了锻炼,在锻炼中得到了成长。雷锋精神像春风一样拂过了村民的心窝,播下了乐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种子。也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一、营造学雷锋氛围,体验雷锋精神

  三月伊始,庄王党委制定了学雷锋活动月活动方案,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主线,采取每天开展一个主题活动的形式进行。旨在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由此掀起了学雷锋的热潮。通过组织学文明促进条例、观看红色宣传片、发放宣传页、拉条幅、清理辖区环境卫生、劝导行人文明出行及规范停车、义务理发等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带领大家走近雷锋,了解雷锋的感人事迹,体验雷锋的精神。



  二、组织学雷锋活动,学习雷锋精神

  结合实际开展学文明条例、做红色传人、倡节俭风尚、守社会秩序、学雷锋我行动等五大主题每日开展一次文明实践活动。学雷锋就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的精神。通过系列主题活动,我村广大村民都被雷锋的高尚品格和崇高精神深深感染,纷纷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学习。

  三、树立学雷锋典型,弘扬雷锋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态度诚恳热情,体现了当代志愿者的素养和良好的道德修养,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服务,使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服务意识、文明意识、法律意识得到了提高,各项政策也得到了进一步宣传。

  雷锋的精神是中华民族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不但要在“学雷锋”活动中发扬这样的高尚精神,也要在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方方面面发扬这样的优良传统,让这种“雷锋精神”永远的流传下去,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