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济源:承留镇实现目标考核“三连冠”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04 22:09: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吴战通 通讯员 王苏萍/文图

近日,在济源示范区组织召开2021年度综合目标考核总结表彰大会上,承留镇获评“2021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优秀单位”。继2019年、2020年目标责任考核优秀之后,该镇顺利实现“三连冠”。

2021年,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承留镇党委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国家级经济发达镇为平台,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西部新城为目标,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年度目标各项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贡献了承留力量。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承留镇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运行,抓好“六个落实”,支持服务业强力复苏,激发农旅产业发展活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促进辖区经济稳步增长。

该镇推行“13710”工作法,建立基层党员联系群众网格化管理体制,叫响“有困难找党员”“戴党徽、亮身份,我为群众办实事”品牌,推动“党群连心工程”常态化、制度化、高效化。发放“微心愿”5000余份,梳理清单550余项,解决群众各类问题550余项,走访企业、学校和商户700余家,以实干担当架起党员群众的“连心桥”。

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以工业产业转型升级为重心,构建现代工业体系,以三大园区建设为依托,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做强做优支柱产业,不断培育特色产业,聚集高质量发展动能。

以“万人助万企”“四个一批”活动为抓手,以“送政策、解难题、渡难关、促发展”为主题扎实开展集中服务企业发展专项行动,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组织助企干部走进企业,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帮助企业打通资金链、供应链、产业链,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各项普惠措施的落实,换来的是喜人的成绩。2021年,承留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率先突破3亿元大关,完成3.19亿元,占全年任务的127.8%,同比增长53.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8亿元;工业增加值完成37.8亿,增速10.4%。全镇招商引资项目22个,实际到位资金15.06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50%,同比增长45%,农民人均收入达到23426元以上。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河南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开局之年,也是济源实现“创新引领、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承留镇将持续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务实重干、担当作为,推动承留经济发展提质提速,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实现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开门红”“全年红”,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西部新城,为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的新篇章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