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枫杨办事处公园道社区开展“雷锋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04 19:03: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申子仲 通讯员 贾慧君 朱笑艳

  在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月”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新区枫杨办事处公园道社区特开展为期三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党日活动,深入宣传和普及志愿服务的理念和精神,同时加强辖区党员服务群众意识。

  无偿献血——为生命助燃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公园道社区联合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确保顺利献血,公园道社区提前组织、发布献血相关注意事项,广大居民及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献血号召,报名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献血车前,许多居民、党员、志愿者有序排队,认真填写登记表,严格遵照采血流程,测血压、量体温,初检合格后进行献血。献血车内一根根细细的输血管道,连接着一份热血和一份爱心,谱写着温暖传递新篇章。

  急救宣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生活中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意外状况,让人防不胜防。掌握必要的急救知识,不仅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保护自己,关键时刻还能挽救他人性命。活动现场,急救宣传员向在场居民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并认真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排除法、止血包扎、骨折处理等常用急救技能知识,教会居民遇到突发事件时,如何保护自己并救助他人。

  爱心义诊——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高新区中心医院的医务人员为居民开展了义诊服务,许多老年人来到活动现场排队等候。医务人员早早投入到义诊工作当中,他们拿出检查仪器,为老人进行常规体检项目的检查,还根据每人的身体情况,给出饮食搭配或运动注意事项等健康常识。义诊服务活动满足了老年群体对社区健康服务的需求,为老年人普及了健康知识,使老年人切实体验到了家门口的健康服务,极大力度的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禁毒、防诈宣传——让“猝不及防”化为“防可胜防”

  为切实做好居民安全防范教育,公园道社区联合高新区公安分局共同开展了预防电信诈骗及禁毒宣传活动。民警志愿者为大家讲述了国内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例和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引导居民下载“国家反诈APP”,并手拿仿真毒品近距离向辖区居民讲解新型毒品的危害。通过讲解,居民面对电信诈骗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和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有了很大提高。

  垃圾分类——呵护环境始于点滴

  生活垃圾分类,看似小事情,实则大文明。为进一步推进辖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当天上午,高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垃圾分类的宣讲人员向在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一对一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分享生活中垃圾分类的小窍门,大大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环境保护的“践行率”。

  本次活动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将拳拳爱心浓缩在一份份珍贵的热血中的同时,宣扬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谛要义,传承了中华文化中厚德仁爱、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等道德精髓。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