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暖冬送教促发展,携手同行共成长 ——内乡县省名班主任工作室支教报告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9 21:51: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班级管理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培育一个孩子,兴旺一个家庭,培育千万个孩子,兴旺一个民族。为了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提高班主任的管理艺术水平,内乡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吴景殿省名班主任工作室到王店初中开展班主任业务培训。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内乡县教体局普教科科长郭建波、副科长谢玉峰、王店镇中心学校校长王庚全、王店镇中心学校副校长徐运题、王店初中校长王文理、支教老师代表吴景殿、王景峰、许向科及全镇157余名班主任。

  吴景殿老师就“班级课程体系的构建与实施”,分别从课程建构的三个理念、课程建设的三个阶段、八大行动、五种思路、一套体系五个部分进行分享交流。

  王景峰老师就“家校协同育人,实用策略漫谈”,谈到家庭和学校要一致行动,通过微信,电话,美篇,公众号等形式达到沟通的唤醒,通过家长参与监考,改卷等形式达到关系的互动,最终形成合力,达成目标。

  许向科老师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班级管理实践中的应用”,分别从传统文化中的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意以及教育管理实践中的核心价值观三方面来谈,特别强调在教育教学中教师要做到友善,和学生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报告会临近尾声时,由素拓教练为全体班主任进行素质拓展活动。此刻,教练员们感受到的是沸点的热情!看到班主任老师在活动中兴奋雀跃、灵动智慧的表现,教练员们脸上露出会心的笑容。

  素拓活动结束后,省级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吴景殿校长对活动做了深刻剖析与点评。希望班主任团队的成员们能够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教育工作中的点,线,面,整合教育资源,形成大文化主题,大的思考范围,形成自我螺旋上升的教育网。

  最后,王店中心校校长王庚全对全体班主任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认真领会几位省名班主任工作经验内涵,贯彻落实执行到位。二是做好“五个一”工作要求,即:上好一节主题班课,开好一次主题班会,写好一篇班主任工作管理论文,进行一次班主任工作论坛,完成一次家校互动。

  谁知严冬月,肢体暖如春。送教活动最精彩的地方就是,在这里能敞开心扉和经验丰富的名师们进行思想上的交流、碰撞。本次送教活动,有效搭建了城乡教育联系的桥梁,充分发挥了名师工作室的专业引领、业务扶持、信息交流、资源共享等作用,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对学校的班级建设也起到了指导和引领作用。 (通讯员 王世蒙 文图)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