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重点推进郑济高铁郑州至濮阳段,开建呼南高铁豫西通道项目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9 16:02: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姝 宋迎迎

“十四五”开局之年,河南省将重点从哪些方面稳定经济增长,巩固回稳向好的发展态势?

12月29日,中共河南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和解读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河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迎伟就相关问题介绍,将重点抓好抓投资、促消费、强实体、防风险四个方面的工作。其中包含哪些重点项目?将为群众带来哪些利好?记者就其回答内容进行梳理。

重点推进郑济高铁郑州至濮阳段等多个项目

在抓投资方面,李迎伟介绍,河南聚焦产业、交通、能源等领域,重点推进高速公路“13445”工程、郑济高铁郑州至濮阳段、西气东输三线中段(河南段)等项目建设,开工建设呼南高铁豫西通道,积极推进洛平漯周高铁项目,继续实行“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深化投资项目审批改革,稳步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多渠道吸引社会资本,确保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

优化完善新能源汽车购置、家电更新等方面政策

河南省有1亿人口的市场规模,消费增长蕴含巨大潜力。

李迎伟表示,顺应消费升级趋势,明年将把扩大消费同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结合起来,优化完善新能源汽车购置、家电更新等方面政策,培育发展“互联网 ”等新兴消费业态,加快发展农村电商,提高教育、医疗、养老、育幼等公共服务支出效率,充分挖掘我省消费市场潜力。

提高中小微企业首贷率和信用贷款比重

目前河南省市场主体实有总数已经达到776.2万户,他们是经济稳定发展的关键。

据悉,在强实体方面,河南明年将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让利政策,进一步畅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渠道,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完善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功能,提高中小微企业首贷率和信用贷款比重。同时,加大直接融资力度,推动成熟企业挂牌上市。

抓实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

根据全会要求,河南将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李迎伟介绍,将突出抓好高风险国有企业债务风险的识别、监测和管控,抓实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一行一策”稳妥化解处置中小金融机构风险,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非法互联网金融活动,牢牢守住风险底线,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