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专栏 > 西胡垌社区 > 西胡垌小学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同课异构找差异,优势互补促提升——西胡垌小学开展语文学科“同课异构”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1 10:49: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李慧 陈昱涵 图文

为进一步加强语文教师队伍的建设,鼓励教师采用多种方式进行有效课堂教学,提高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西胡垌小学组织了“同课异构”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并邀请王瑞瑞老师,郭娜老师两位市级名师做指导,力图通过这次活动为广大教师提供一个相互启发、相互学习的平台。

首先青年教师陈昱含老师、陈久燕老师说课《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两位老师的课堂各具特色,从说课效果来看,都能从学生实际情况和现有的教学条件,以及教师自身特点进行不同的教学设计。

接着苗长青老师、王昶冉老师说课《伯牙鼓琴》,两位老师表现出较强的教学能力、驾驭教材的能力和优秀的个人素质,并根据教材特点进行教学,教学中渗透课标要求和理念。赵飞老师说课《美丽的小兴安岭》落实课程标准要求,面向大多数学生,组织、指导、合作的教学作用体现较好。

最后是王亭老师的课堂教学《美丽的小兴安岭》,可以看出教师的课堂角色已经开始发生变化,从知识的传授者,转为关注学生的学习方式、学习愿望和学习能力的培养。

相同的教学内容,尽展示不同的教学风格,呈现了课堂教学的多样化。本次“同课异构”圆满、顺利、丰实,达到了相互比较、扬长避短、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目的。这六位教师都展现了个人风采,落实了课堂教学理念。两位专家的点评也各具特色,为本次参与“同课异构”的教师点拨教学方法,指引教学迷津,为我们今后的课堂教学研究带来了经验和更多的思考。六位老师也通过本次活动收获良多,并进行了教学反思。胡风霞校长借本次活动为契机,更好的为老师们创造学习平台,开拓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