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微博三季报:净利润同比下滑13%,月活用户数环比下降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9 16:13: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2月28日,微博公司(NASDAQ:WB)公布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微博净营收4.657亿美元,同比持平,依据去年同期汇率计算同比下降4%;归属于微博的净利润为338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46亿美元,同比下滑76.88%,归属于微博的每股摊薄净盈利为15美分,上年同期为64美分;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微博的净利润为1.5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76亿美元,同比下滑13%,每股摊薄净盈利为66美分,上年同期为77美分。

或受财报数据影响,截至美东时间12月28日收盘,微博跌13.50%,报每股38.33美元,总市值86.80亿美元。

微博在财报中表示,第三季度非运营亏损9750万美元,上年同期非运营盈利为530万美元,该季度的非运营亏损主要包括:(1)对一家电商企业的股权和借款导致的1.10亿美元不可抵扣的投资减值损失,此项损失不计入依据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非运营损益;(2)投资公允价值变动产生的1010万美元净收益,此净收益不计入依据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非运营损益;(3)630万美元的净利息和其他收入。

与此同时,微博第三季度的成本和费用也在增加,总计为3.04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952亿美元增长3%。微博在财报中表示,成本和费用的同比增长主要与坏账费用计提、人员相关成本的增加有关,此影响被营销费用下降部分抵消。2020年第三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成本和费用为2.86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775亿美元。

如果从微博具体业务运营的表现来看,第三季度,微博广告和营销营收4.16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125亿美元增长1%。来自大客户和中小企业的广告和营销营收为3.87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933亿美元下降1%;增值服务营收为491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530万美元下降11%,这主要由于直播业务的营收下降,此影响被会员业务的营收增长部分抵消。

从财报数据来看,虽然微博2020年9月微博的月活跃用户数和平均日活跃用户数较上年同期有净增,但环比是下降的。财报显示,2020年9月的月活跃用户数为5.11亿,较上年同期净增约1400万,月活跃用户数中约94%为移动端用户,环比2020年6月减少1100万,2020年9月平均日活跃用户数为2.24亿,较上年同期净增约800万,环比2020年6月下滑500万了。

值得关注的是微博在发力竞争激烈的视频领域,微博视频号计划于今年7月正式上线,截至2020年11月,开通规模已超75万个,其中百万粉视频号规模超过1.3万个,提前实现年内目标。从视频号的日均视频发布量和日均播放量来看,同比提升均超过30%,今年以来,微博视频号作者的整体粉丝增长量超过140亿。微博首席执行官王高飞在财报会议上表示,近一两年微博将在视频号上以投入为主。

对于微博第四季度业绩,微博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按去年同期汇率计算的净营收年对年增幅在1%至3%之间。该预期包括公司于2020年11月收购且合并入微博的一家互动娱乐公司的营收预期,其营收预期占微博对第四季度营收预期的约2%。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